重磅!今年青岛公积金将出新政 涉及全市保障性住房

2020-03-27 09:57:00 来源:青岛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7日讯 住房公积金是解决职工基本住房问题的长期专项储金,2020年住房公积金将有哪些重点的民生工作计划?对此,青岛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党组书记、主任曹彦平就这一问题进行了详细介绍。

  曹彦平表示,2020年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将紧密围绕全市重大决策部署和工作大局,以增进民生福祉为目标,在惠企利民上多出实招。

  1、公积金将开展精准的“点穴式”扩面 保障职工合法权益

  要持续扩大住房公积金保障覆盖面,借助政务共享数据,调动协会、银行等市场资源,开展更为精准的“点穴式”扩面,保障广大职工的住房公积金合法权益,努力做到应缴尽缴。

  2、将在共有产权住房贷款、老旧小区改造和既有住宅加装电梯提取等领域出台新政

  要持续加大支持住房需求力度,在共有产权住房贷款、老旧小区改造和既有住宅加装电梯提取等领域出台新政,助推全市住房保障体系试点和老旧小区改造工作有序开展。

  3、计划安排1亿元专项资金用于全市人才住房的筹集和运营

  此外,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还计划安排1亿元专项资金用于全市人才住房的筹集和运营,有效增加人才住房房源供应,为全市“双招双引”积蓄人才战略资源。

  4、推广“薪金云贷”业务为民营经济发展提供更多优质融资平台

  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推广开展小微企业“薪金云贷”业务,为民营经济发展提供更多优质融资平台,扩大个人消费信贷合作银行数量,促进社会消费扩容提质,主动走进企业开展移动办公,推进公积金系统与企业自建系统联动,进一步增强服务企业精准度。

  5、流程优化再造,简化办事材料提供体验更好的公积金服务

  要持续促进服务提质,通过流程优化再造,简化办事材料,增加更多“不见面审批”“秒批”等网办服务事项,将更多业务延伸至银行柜台、自助终端和支付宝等服务平台,积极落实政务服务“好差评”制度,向办事群众提供材料更少、流程更简、效率更高、网办更多、体验更好的公积金服务。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