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30日!青岛这里通车!15分钟到市区!

2020-03-27 11:11:00 来源:青岛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7日讯 经过交通建设者夜以继日的连续奋战,备受市民关注的青岛胶州湾大桥胶州连接线将于3月30日零时正式开通!

  3月30日零时,通车!

  青岛胶州湾大桥胶州连接线全长5749米,桥宽18.5米,双向4车道设计,起点处设4进7出收费站,是胶州市进出青岛市主城区,也是半岛区域其他城市群进出胶州、上合示范区和胶东国际机场的快速通道。同时,连接线与胶州市在建的东西大通道相连,对实现青岛、胶州同城发展、带动胶州区域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开通后,胶州与青岛主城区将缩短至20多公里,15分钟车程。

  胶州连接线建设以来,胶州市委、市政府多次批示、调度,深入一线协调施工难题。该市交通运输局、城投、建设单位密切协调、强化质量、昼夜施工, 2019年12月28日,提前8个月完成主体交工验收;2020年1月8日设站批复(胶州南);3月16日收费标准批复;3月20日通过省公安厅交安设施验收。

  目前,ETC调试、收费门架等收费系统调试已达到运营条件。过渡期收费管养中心建设完成,主要管理人员已到位,具备正常运营条件,将于3月30日零时正式开通。

  通行费这样计算

  通行费由主线和连接线两部分构成。其中一类客车(9座及9座以下)胶州-青岛主线段落收费20元,连接线段落收费10元。

  为降低通行成本,方便群众出行,胶州市制定了一类客车通行连接线补贴标准。胶州连接线收费10元由胶州市政府全部补贴。也就是说开通后,一类客车从胶州-青岛通行费20元。胶州-红岛收费10元。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