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青岛各区市人才房源数量公布 个人最高补180㎡

2020-03-27 16:04:00 来源:青岛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7日讯 青岛市住房城乡建设局于2月11日-2月19日公布了《关于加强人才住房建设和管理的实施意见(试行)(征求意见稿)》,意见公布了各区市今年筹建人才住房套数,还提到,对于重点人才,青岛会给与最高180㎡人才住房。

  意见稿公开征求社会各界意见和建议,共征集意见建议8条,咨询类问题2条。其中,4条意见建议已在《实施意见》中有所体现,2条意见建议将在下一步具体工作中予以研究落实。人才住房主要为解决和改善引进的在青岛市无房人才的住房困难问题,其中租赁型人才住房主要用于解决新引进人才阶段性住房困难,对公众提出的放宽申请人住房面积标准、对租住租赁型人才住房的人才优先分配产权型人才住房等2条意见建议未予采纳。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青岛筹建人才住房数量位居前三的分别是:西海岸新区21300套,市南区16400套,城阳区11800套。

  今年,全市建设和筹集人才住房不少于10万套,其中,市本市级将筹建2500套,市南区16400套,市北区16300套,李沧区8000套,崂山区9300套,西海岸新区21300套,城阳区11800套,即墨区5600套,胶州市4800套,平度市2300套,莱西市1700套。

  根据引进人才规模、土地资源和住房需求情况,合理确定租赁型人才住房和产权型人才住房占比,其中市南区、市北区、李沧区、崂山区以建设租赁型人才住房为主。租赁型人才住房套型建筑面积以30-50平方米为主,产权型人才住房套型建筑面积以60-80平方米为主。

  在引巢筑凤方面,对于中国科学院院士和中国工程院院士,或其他相应层次人员青岛将给与180㎡人才住房。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