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捐赠500万元,与红会设立“抗击新冠肺炎医院援助基金”

2020-03-27 16:1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7日讯(记者 宿荣蓉)2020年3月27日,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支援青岛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捐赠仪式在青岛市红十字会举办。青岛市政府副市长、市红十字会会长栾新出席活动。

  疫情发生以来,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携手中国扶贫基金会成立疫情防控专项基金,支持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经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同意,中国扶贫基金会联合青岛市红十字会设立“抗击新冠肺炎医院援助基金”,捐助500万元,重点资助青岛市海慈医院、青岛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即墨区人民医院、平度市人民医院等疫情防控一线单位,支持青岛疫情防控工作。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的善行义举体现了国有企业的社会责任感和担当精神。

  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青岛分公司代表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捐赠500万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为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青岛社会各界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发扬中华民族“一方有难,八方支援” 的传统美德,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纷纷伸出援助之手,踊跃捐款捐物,有力支持了青岛全市以及湖北武汉等地的疫情防控工作,展现了青岛这座大爱之城的城市温度。市委市政府对此给予充分肯定,专门向社会各界爱心人士致信感谢。

  截止2020年3月26日,青岛全市红十字会系统接收社会捐赠款物1.1718亿元。其中市红十字会本级累计接收款物8114.718255万元,按照省、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的要求,上缴支援湖北省、武汉市疫情防控捐款2942.740031万元,全部用于湖北省疫情防控;按照市疫情防控指挥部通知要求,转入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资金账户3198.552052万元,用于青岛市购置医疗物资等疫情防控工作支出。接收到的价值1451.542972万元捐赠物资已经全部发放完毕。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