赋能“青岛智造” 高层次人才项目落户青岛市崂山区

2020-03-28 12:4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8日讯  3月27日上午,在青岛千山高创园会议室,高层次人才青岛国绿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左晨东博士,高层次人才青岛莱士阁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周凯博士分别同青岛千山高创园签署合作协议书,正式入驻千创园。其中左晨东博士牵头的项目致力于固体氧化物燃料电池、电解池及相关器件的研发和服务,周凯博士将结合人工智能、大数据的前沿科技在智能制造包装设备领域为“青岛智造”赋能。项目入驻后,将在年内实现技术成果产业化,千山高创园将为专家项目提供场地租金减免和多层次宽领域的科技创新创业等服务,帮助企业快速发展壮大。

  高新技术为“智造”赋能

  周凯博士是国家特聘专家,同济大学兼职教授,作为联合创始人的公司,周凯博士深耕智能制造包装设备领域,在青岛成立青岛莱士阁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落户崂山千创园,为智能制造产业提供配套服务。

  随着传统制造企业向工业互联网的转型升级,以及智能化等新的技术出现,与之配套的包装行业向着更智能的方向发展。青岛莱士阁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将深耕智能制造包装设备,以互联网、人工智能以及大数据等前沿科技为依托,为制造业包装环节提供智能解决方案。

  “在制造包装领域,我们在山东地区的业务量占到30%~40%。青岛的制造业基础雄厚,有海尔、海信等大型制造企业,市场潜力巨大,项目落地后能够最高效地配套本地企业,赋能青岛智造。”周凯介绍,完善的产业链和广阔的市场前景,是他将项目落户在青岛的重要原因。

  左晨东教授长期从事生物能源、新能源、新材料、固态燃料电池、电子浆料以及纳米科技等领域从事新技术和新产品的研究与开发,并做出多项开创性的工作。前期,左晨东应邀与青岛大学联合开发新型结构储能电池,目前在千山大厦成立公司,致力于固体氧化物燃料电池、电解池及相关器件的研发和服务。

  “小到手机,大到电动车,目前绝大多数移动电池均为锂电,续航能力有限,成为行业痛点,我们所研发的燃料电池,同等体积下的续航能力可以达到锂电池的10—20倍。”左晨东介绍,青岛公司的定位是新能源电源的供应商,也可根据客户需要进行定制,预计在1~2年之内,项目可实现产业化。

  优越营商环境“筑巢引凤”

  “高科技企业需要高尖端人才,能引人留人对企业来说非常重要,青岛具有宜人的自然环境,产业场景产业配套相对完善,营商环境优越,在疫情期间帮助项目落地克服各种困难,让我们对落户崂山的未来更有信心。”左晨东介绍。

  记者了解到,千山高创园疫情期间通过多种途径为广大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提供优良环境,创造核心竞争力,吸引人才,形成产业、人才、资本的聚集发展。前期,青岛千山高创园开启“云招才”服务人才招引,通过网络现场连线国家特聘专家介绍申报政策、项目可享受优惠政策以及园区增值服务等,并听取了专家落户的诉求,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实景直播了千山大厦的楼层布局以及工作环境,充分进行项目信息对接。

  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是推动崂山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力量。当前,崂山区正开启“战略北进”,实施“七大行动”,全面推动再次创业,加快推进战略性新兴产业等主导产业链式集群发展,离不开高层次人才的引领和带动。崂山区在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发布助企15条和防控疫情支持企业十条,第一时间发布《给广大人才的一封信》,征求人才企业相关需求,与人才共渡难关。为人才企业提供定制化、一对一的科技服务,为高层次人才在崂山投资兴业创造优良政策环境。(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