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归来!青岛即墨蓝天救援队4名援鄂队员今日顺利回家

2020-03-30 17:0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30日讯(记者 于建军  通讯员 高青苗)3月29日中午,青岛即墨蓝天救援队4名队员董刚、徐方涛、林琨峰、张佃忠支援武汉顺利返回,并于当日入住酒店进行为期14天的隔离。通济街道领导到隔离点等候迎接,欢迎这四位英雄平安回来,并对他们在支援武汉期间表现出的奉献精神和专业精神表示敬意。

  据悉,3月16日上午12点,即墨蓝天救援队4名队员紧急集结,前往武汉增援中华慈善总会、湖北省慈善总会疫情防控捐赠物资联合应急仓库运转工作及场所消杀工作。队长董刚介绍,由于疫情期间工作量较大,山东省多次派遣蓝天队员前往支援,3月15日晚上他们接到山东蓝天救援总队派遣命令后,队员们踊跃报名,主动请缨,最终确定了4名队员,连夜把消杀装备进行全方位维修保养,历时十几个小时,自驾1000多公里到达武汉。


队员下车后第一时间进行消毒

  在武汉的十多天里,他们每天几乎工作13–15个小时,装卸货物近20吨。后期又进入武汉市区公共场所、汉口火车站、武昌火车站、武汉大学、疫情小区、党校方舱医院、黄陂区中医院等地方进行消杀防疫工作。

  “工作量很大,累的时候我们就相互鼓励,给彼此加油,但从没有后悔。”队员们坚定地说。当被问到是什么支撑着他们去做这些的时候,董刚回答:“是责任和信仰一直在支撑着我们加油再加油!我们四个是代表着即墨,代表着通济,我们不能给父老乡亲丢脸!”

  正是无数这样有责任、有担当、敢于牺牲奉献的英雄,我们的疫情防控工作才有了现在的成果,我们的生命安全才有了保障。向勇士们致敬!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