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西海岸新区:2月份企业社保退费1.78亿元,惠及18643家企业

2020-04-04 11:0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4日讯(记者 刘玉娜 通讯员 张静)日前,记者从青岛西海岸新区人社局了解到,该局社保中心针对2月份企业三项社保费减免退费工作已开始原渠道退款,退费共计1.78亿元,惠及18643家企业。

  记者了解到,在3月17日至25日期间,该中心为西海岸302家单位办理了划型变更业务。其中,对于71家划型为大型企业的参保单位通过电话的形式进行了一一落实,让其第一时间能够对本单位的划型标准进行知晓,对于划型有异议的企业,实行告知承诺制,通过网上上传《单位承诺书》的形式,受理企业的变更划型申请,但自4月1起暂不做变更业务操作,待疫情结束后最终确认,并按最终确认的单位类型执行减免政策,已征收的社保费多退少补。

  此外,为减少企业事务性负担,跑出减免政策落地加速度,该中心不断优化经办流程,让企业享受减免政策“免办”待遇。对于2020年2月已征收的三项社会保险费,有明确退费渠道的,无需参保单位提交申请及报送相关资料,直接批量退费;无明确退费渠道的,该中心会主动与参保单位联系,根据单位申请冲抵以后月份缴费,或由参保单位提供退费渠道后办理退费。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