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核”企业青岛聚大洋藻业集团,投产口罩为抗击“疫”情助力

2020-04-06 12:4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6日讯(记者 刘玉娜 通讯员 韩丽)日前,青岛西海岸新区青岛聚大洋藻业集团的第一条平面医用口罩生产线完成安装并投产,聚大洋口罩即将面市。该口罩产品依据GB2626-2006国家标准规定,委托第三方检验,为确保消费者放心安全使用,聚大洋对未列入国家检测标准的非检测项目微生物指标也进行检测,确保口罩质量过关。这是疫情发生以来,聚大洋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利用自身优势,全力保障疫情防控的又一举措。

  作为青岛西海岸新区的龙头企业,疫情一暴发,聚大洋就行动了起来。“想尽自己所能,为疫情防控出一份力。”聚大洋藻业集团董事长吴仕鹏介绍说,经过仔细考虑,他们为武汉捐赠了自己生产的价值十万元的海藻多糖空心胶囊,随后又向黄岛区慈善总会捐款20万元,发动全体员工个人捐款46360元,用于疫情防控工作。

  抗“疫”就是责任。聚大洋在原有药用辅料海藻多糖空心胶囊项目基础上,进一步充实医药板块项目,适时增加了医疗器械板块内容。“我们有现成的符合药品GMP规范的车间,而我们进行研究的海藻纤维又具有特殊生物活性,除了具有很好的吸湿保湿、消炎止痒、美容护肤、天然抗菌性和阻燃性等功效,还非常适合用于医用纺织品。”聚大洋藻业集团总经理吴年喜介绍说,他们已经和青岛海洋生物医药研究院达成项目合作,计划利用海藻纤维新技术和聚大洋的GMP生产线,嫁接青岛海洋生物医药研究院N95医用口罩项目,生产N95医用口罩。

  聚大洋的GMP规范车间,面积约有400平方米,除去已经投产的平面医用口罩生产线,未来一个月时间,聚大洋还将陆续上线一条平面医用口罩生产线、一条N95生产线和一条医用防护服生产线,真正担起企业责任,为战“疫”贡献企业力量。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