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日本“国际客厅”预计4月底试运营

2020-04-15 17:2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15日讯(记者 刘玉娜 通讯员 陈娜)4月15日上午,青岛国际经济合作区召开“国际客厅”推进专题会。会议透露,青岛日本“国际客厅”正在进行收尾和整改提升工作,预计4月底完成展陈工作并投入试运营。

  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青岛国际经济合作区正在加速推动青岛德国“国际客厅”、青岛日本“国际客厅”两个客厅建设。青岛德国“国际客厅”自2019年11月28日启动以来,以促进中德经贸和技术领域合作为重点,加快产品技术展示交易平台搭建、网上客厅建设等各项工作。目前,实体进驻展示交易中心企业已达42家,网上客厅进入在线测试阶段,预计5月份正式上线。

  青岛日本“国际客厅”包含青岛日本“国际客厅”和中日(青岛)节能环保产业合作示范区,总占地面积约10.6平方公里。项目以“一厅一园”为主线,以促进中日经贸交流合作为重点,打造国内领先的以节能环保、生命健康、信息技术、现代服务为核心,在现代贸易、高端制造、节能环保、医疗健康、科技研发等领域先行先试的青岛对日开放新高地、山东对日合作先行区和中日自贸战略承接主平台。目前,青岛日本“国际客厅”正在进行装修提升收尾工作,各项陈设工作均已启动,预计4月底完成展陈工作并投入试运营。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