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第五批援鄂医疗队医护人员回家!交运圆满完成运输保障任务

2020-04-15 17:3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15日讯 4月15日,结束了14天隔离休整的青岛第五批援鄂医疗队的医护人员终于可以回家了,交运温馨旅游公司共调派6部大巴车分别接市立医院及青医附院的120名医护人员平安“回家”。

医护人员陆续上车

 

车辆整齐排列在海泉湾度假酒店门前等候医护人员上车

  4月15日上午7时许,6部“体检”合格并且经过严格清洁消毒的豪华大巴车整齐列队停在海泉湾度假酒店门前,等待医护人员上车“回家”。经过专项培训的参运驾驶员及工作人员严格做好个人防护,并主动帮助医护人员搬运行李箱等物品,全力配合组织方做好各项出发前的准备工作,保障了任务准时准点、顺利顺畅、安全有序地开展。按照两医院的不同用车需求,6部大巴车“兵分两路”,分别执行各自“接医回家”任务。

参运驾驶员主动帮医护人员搬运行李

  上午11时40分许,两部大巴车载着44位医护人员平安抵达青岛市立医院东院前广场,鲜花、掌声、欢呼、呐喊、拥抱、热泪……交织出一副最温馨美好的画面。两位参运驾驶员师傅没有打扰“战士”们,他们默默地将所有医护人员的行李搬运到指定位置并在现场看护,直到欢迎仪式结束,确认医护人员的个人物品全部领取后两位师傅才驾车离开。

医护人员隔排就坐,准备出发

  另一支“青医战队”,应院方需求,参运的4部大巴车要以“点对点、门到门”的方式将乘车的76位医护人员直接送回家,这就意味着76位医护人员就有76个站点。为了最快速、最高效、最安全、最顺畅地将医护人员逐一送回家,公司按照院方提供的医护人员家庭地址逐一进行核对、研究和规划,制定出最科学、有序、详细的线路方案,并按照计划顺利将医护人员全部安全送至家门口。

  从冬日飘雪时送他们乘机援鄂,到春暖花开时接他们返青休整,再到暖阳今日送他们回家团圆,交运温馨旅游公司参与并圆满完成了青岛第五批援鄂医疗队的“系列”运输保障任务。参与了“系列”任务的姜浦师傅跟医护人员打趣道“送你们援鄂的时候医院发的早饭你们谁都没吃,我们心疼!接你们下飞机休整的时候看到你们疲惫却又幸福的身影,我们欣慰!怎么休整了14天,大家都胖了两圈?不过这次看了,我们开心!”

  同样参与过“系列”任务的王有光师傅激动地对车上的医护人员说“开了20多年车,这是唯一一次不希望再有的‘回头客’,但是我希望等我们都能摘下口罩的时候,我还想请你们坐我的车,那一次,我带你们去旅游!”医护人员们用掌声答应了这个美好的“约定”。

  由于任务的特殊性,此次“系列”任务留给公司的准备时间总是十分紧迫,但交运温馨旅游公司顶住了压力、克服了困难、不仅展现了公司齐心协力、有条不紊的工作氛围,体现了公司优质高效、安全高质的服务实力,更彰显了公司勇于担当、不畏艰难的社会责任。(通讯员 马艳秋 崔亚青)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