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州湾大桥桥头堡国际商务区互通立交将开建

2020-04-17 11:0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17日讯(记者 刘玉娜 通讯员 韩丽)近日,山东高速青岛发展公司与青岛西海岸新区相关单位签订项目代建合同,实施代建青岛胶州湾大桥桥头堡国际商务区互通立交工程项目。本项目是桥头堡国际商务区进出青兰高速—胶州湾大桥的主要出入口,也是西海岸新区和青岛市区联系的重要交通转换站。项目的启动实施,将极大地促进桥头堡国际商务区与外界的交通联系,为山东自贸试验区青岛片区发展提供重要的交通要素保障。

  该项目位于青岛西海岸新区胶州湾大桥西侧,为新建互通立交,互通型式为A型单喇叭互通。项目主线采用原公路技术标准,双向六车道,设计速度100公里/小时,互通匝道设计速度40公里/小时。建设内容包括路基、路面、桥涵、房建及交通附属设施等工程。项目总投资约3.8亿元,目前处于项目前期阶段,后续项目建设及管理工作由山东高速青岛发展公司负责组织。

  桥头堡国际商务区位于胶州湾大桥西端,是青岛环胶州湾主城核心区发展的重要区段,规划面积约10平方公里,紧靠山东自贸试验区青岛片区,是山东自贸试验区青岛片区的配套服务区、支撑区、西海岸北部CBD。2019年12月14日,总投资约10亿元的桥头堡国际创新中心开工奠基,标志着青岛桥头堡国际商务区建设全面启动。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