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西海岸交通商务区:打通堵点,全力推动重点项目复工复产

2020-04-17 11:0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17日讯(记者 刘玉娜 通讯员 张涛 管鹏)一座座塔吊正在有序的搬运物料,工人们正三五人一组搭建脚手架,一辆辆卡车进进出出……在中国供销北方智慧物流港项目现场,一片繁忙景象。

  日前,记者获悉,青岛西海岸新区交通商务区多措并举,瞄准人流、物流堵点,全力推动重点项目复工复产,为企业送上“及时雨”。

  据了解,西海岸交通商务区对辖区内各个项目进行周密排查,建立企业用工台账,深入了解企业复工复产存在的问题,制定“一企一策”的解决方案。同时,选派机关干部下沉一线,靠前服务,解决难题,为项目复工赋能。

  “解决项目建设遇到的的用工、用料、运输、手续办理等各个方面的堵点,力保所有项目全年建设任务如期完成。”西海岸交通商务区项目推进办公室负责人王锋介绍,对众多点对点包车的方式,专车接送工人返岗复工,目前已接回返岗人员309名,保证了工程建设工作的顺利进行。

  政府忙着解决难题,项目建设方也正抓进度、赶工期。记者现场看到,中国供销北方智慧物流港项目正全力建设。“受疫情影响,项目开工比原计划推迟了一个月,为抢回失去的工期,与原料供应商签署优先供货协议,优化调整施工方案,确保项目一期年底前建成启用。”中建八局北方智慧物流港项目负责人王晓亮告诉记者,以项目用的墙板为例,把原来粗放型的加砌块,改成工业装配式直接进行安装,大大优化了整个的工期时间。

  据了解,作为2020年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首批优选项目之一,中国供销北方智慧物流港项目建成后,将依托大数据实现与全国农批市场的即时数据互联互通,中央厨房组团还可提供加工服务,提升农产品附加值。

  据了解,目前,交通商务区规上服务业项目和续建项目已全部复工,复工率100%。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