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瑞滋集团:“危”中寻“机”确保海参良种稳产高产

2020-04-23 10:4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23日(记者 宿荣蓉)近日,青岛瑞滋集团有限公司积极应对疫情带来的不利局面,根据疫情期间市民提高免疫力的迫切愿望,“危”中寻“机”,抓住海参苗种繁育和推广的有利时机全面复工复产,共生产销售“参优1号”优质海参苗种8万余斤、优良刺参卵40余亿枚,分别较去年同期增长18%、15%,来自大连、烟台、东营、威海、霞浦等地的养殖户订购火爆,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显著。

  青岛瑞滋集团有限公司是我国北方地区规模最大的海参标准化生产示范基地之一,是一家集海参良种培育、育苗、研发、养殖、加工、销售为一体的刺参科技产业创新企业,年供应耳状幼体800~1200亿只,供应不同规格苗种100~120万斤,供应鲜活海参60~80万斤。近年来,该公司与中国水产科学院黄海水产研究所进行“产学研”合作,培育优质刺参“参优1号”,经专家团队的不断改良,该品种具有抗病、耐高温特性,市场前景良好。2019年,全市海参产量 21646吨,今年第一季度全市海参产量721吨,同比增长37.8%。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