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事如歌 友善青岛】青岛西海岸新区辛安街道:综合执法强服务 救助幼童暖民心

2020-04-23 12:2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23日讯(记者 刘玉娜 通讯员 尹建筑 刁泽录)4月22日晚8时许,青岛西海岸新区辛安执法中队执法队员赵琳等人在江山路江山花园小区附近巡查时,发现一名约4岁的小朋友在街上大哭,周边没有大人陪伴。执法队员立即上前询问孩子情况,但由于孩子太小,说不清楚具体家庭地址,只知道家住青港公寓。执法队员一边耐心安慰小朋友不要害怕,一边带着小朋友来到青港公寓小区,准备寻找其家人。进入小区不久,便遇到出门寻找走失小朋友的家人们。

  原来,孩子爷爷带他出门买东西,由于大意与孩子走散。执法人员认真核实后,将孩子交还给他的家长并提醒他们,出门在外一定要看好自己的孩子,不要让孩子离开自己的视线范围,确保孩子的安全。执法队员寻回走失儿童,为民排忧解难的暖心一幕,获得了孩子家长的真诚感谢和周围群众的赞誉。

  今年以来,辛安执法中队积极开展“抓教育、找差距、补短板、强服务”活动要求,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为人民管理城市”的执法理念,切实把服务寓于执法工作之中。下一步,辛安执法中队将继续着力打造“服务型”执法队伍,全体队员争做“服务型”执法队员,使执法工作更加规范、更有温度,更好地服务新区的经济民生。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