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催生“宅”经济 “青西鲜生”电商平台受追捧

2020-04-23 16:3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23日讯(记者 刘玉娜)近日,家住青岛西海岸新区的耿女士通过“青西鲜生”电商平台线上下单,不出社区便购买到了心仪的蔬菜、水果。疫情当前,旅游、餐饮、线下娱乐等行业受到了一定冲击,但异军突起的“宅经济”撑起了今年春季档消费的“半边天”,西海岸新区“青西鲜生”电商平台成为这一新业态新模式的代表。

  疫情防控期间,居民家里储备的生活物资有限,购买生活用品成为一大难题。为更好的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并解决这一难题,青岛西海岸供销集团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自主开发的微信小程序“青西鲜生”顺势而生。

  “青西鲜生”为业主开通专供通道,并在每个开通直供通道的社区设立一个团长,确定一个“无接触”提货地点,社区居民通过线上下单选购,由工作人员将商品配送至各小区的“无接触”提货地点,方便居民提取,确保小区居民在下单后24小时内收到物资,全程配送“无接触”,有效降低了疫情期间通过接触传染的可能。通过平台的推广和经验的积累,使很多居民养成了线上下单购物、线下取货的习惯,深受广大居民好评。

  截止到目前,“青西鲜生”微信小程序的服务范围已覆盖青岛市200多个小区,其中拓展到青岛市区60个小区,西海岸新区140个小区,日配送订单达500多单,累计配送各类蔬菜、肉类等生活必需品300多吨。

  随着疫情的逐步好转,电商公司在做好原有社区服务的同时,紧抓“后疫情”时代的经济机遇,计划与全区各企事业单位合作,在各单位建立采购群,设置取货点,员工线上下单,下班取货,助力市民便捷生活。

  对众多企业而言,疫情是一次严峻考验,但也是一个提升自身风险抵御能力、推动数字化转型的契机。青岛西海岸供销集团为真正实现农产品由田间地头到百姓餐桌,将继续借助“青西鲜生”微信小程序,取消中间环节,将种植基地的农产品推送至市民餐桌。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