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版权保护意识 青岛市崂山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开展普法宣传周活动

2020-04-27 11:2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27日讯(记者 孙晓文 通讯员 通讯员 于海青)为不断加强版权知识的宣传普及,引导正面與论氛围,提高全社会的版权保护意识。以第20个世界知识产权日为契机,青岛市崂山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在辖区范围内集中开展“强化版权治理 优化版权生态”为主题的普法宣传周活动。

  一是线上开展“云宣传”。通过“微崂山”、“崂山执法”等微信公众号平台,发布版权保护公益宣传片,并开展定向推送,动员全区文化经营单位认真观看,完成“学习打卡”,提高“版权保护,自觉抵制盗版”的意识。

  二是动态宣传广覆盖。充分利用城区范围内的LED新媒体大屏幕,滚动播放版权保护的公益宣传片和宣传海报,广泛覆盖青岛汽车东站,大拇指、协信星光里等商贸圈,平安银行等金融聚集地,以及海尔云谷等办公区域,广泛推动尊重原创、认识版权、保护版权的版权生态法律氛围。

  三是深入发动,广泛宣传。针对文化经营单位特点,深入企业开展版权保护宣传的“定向推送”,“一对一”上门服务重点企业30余家,向企业发放宣传资料、提供咨询服务,重点宣传版权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宣传周活动期间共张贴宣传海报100余份,发放宣传材料2000余份,增强了社会各界对版权知识的普及认识,提高了版权保护的思想意识。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