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西海岸新区交通运输部:“五一”公交出行市民可放心

2020-04-28 15:0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28日讯(记者 刘玉娜 通讯员 李国华 丁金玉)4月27日上午8点,青岛西海岸新区双珠路西区行政办公中心公交站点,乘客在井然有序排队。一辆K1路公交车缓缓驶来,车内乘客人人带着口罩,安静平稳坐在座位上。上车的乘客,按要求自觉出示健康通行码,经查验为绿码后就坐。

  “五一”假期将至,为保障群众安全乘车、开心出行,西海岸新区交通运输局提前研判假期前后及复工复产带来的人流增加,进一步加强公交行业疫情防控工作,为广大乘客提供更加安全的公交出行环境,保障疫情防控工作与公交出行的平稳有序。

  家住香江路晶城小区的陈女士27日上午8点,从往返珠山路和安子公交枢纽站之间的K1路西部办公中心站下车。她在办公中心附近工作,从事后勤管理工作。疫情暴发以来,打乱了陈女士的工作节奏,接到复工复产的通知后,陈女士坐公交车去上班,内心充满着忐忑。在坐了几天公交车后,她内心的不安全感基本消失。

  为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工作,服务乘客无障碍出行,区交通运输局指导督促辖区公交企业,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公交出行。每辆公交车门口,张贴未戴口罩禁止上车告示。并提醒乘客自觉排队,保持距离,上车主动出示健康码。有的老人不会使用手机,驾驶员则不厌其烦提供帮助。

  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以来,区交通运输局组织新区公交行业,针对疫情防控要求及客流出行等,对公交线路和班次进行了适当调整,严格落实司机每日健康检测制度,上岗前和下班后分别开展体温检测。强化了车辆防护措施,对每辆公交车出车前到场后,实施消毒通风清洁,最大程度保障了疫情防控工作下的市民公交出行。

  在此,区交通运输部门也提醒市民选择公交出行应注意的防护措施:戴口罩第一条,手卫生最关键。乘坐公交最好错峰出行,尽量避免接触公共物品或公共部位,座位最好选择空气流通位置,如允许可打开窗户。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