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李沧区委“青年议事厅”共商复工复产难点应对

2020-05-04 19:5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4日讯 “有意见随时提,有想法尽管说,有不满大胆讲”,为促进青年在融入社区、服务社区中成长成才,让青年更有获得感。5月4日上午,共青团李沧区委结合“青春之岛 青年建功”主题,在李沧区沧口街道党建服务中心举办以“同心同向同行 复信复工复产”为议题的第一期“青年议事厅”线下活动。本次活动由来自中小企业、社会组织、创业平台的负责人作为复工复产工作的青年代表,相关单位助力复工复产的青年工作人员及创业、就业导师等为与会嘉宾。

  以市青联委员、青岛金手指负责人王玺凯为代表的青年们依次进行发言,从餐饮业、教育行业、制造业等分享了疫情以来,自己所属企业在政策解读和宣传、企业复工复产规范的疫情防控流程、异业联盟等方面进行了深度讨论 ,提出在复工复产过程中遇到的问题。

  与会嘉宾们认真听取了青年代表的发言,针对青年们提出的突出问题作了解答,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提出了自己的想法和建议。区政协委员、青岛弘业机械制造有限公司负责人韩客厅告诉青年代表们,“面对疫情的影响,企业应该有信心,企业经营者要有企业家精神。相关产业可互动搭配,分别将自己最擅长的产品在营销时组成联盟,扩大资源的聚集和整合,形成良好的生态发展。疫情会过去,市场会更大,消费习惯会变化,我们应一起研究新运营方法。”

  本次活动,得到了青年代表和与会嘉宾的好评。筹办“青年议事厅”,是落实青年工作联席会议制度,搭建与基层团员青年常态化沟通交流、联系服务的工作平台。后续团区委将根据广大青年的特点和需要,生动活泼、富于创造性地开展主题讨论,针对当下热点、难点议题形成具有可行性的建议和方案。通过尊重青年主体地位、让青年当主角、增强青年获得感,有效解决青年参与社会治理不足等问题。让青年们议党政所急、青年所需、社区所盼,并实现议之有物、议而有果、议而有为。(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