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交所李辉:云聚青岛,为激发社会创造力献言献策

2020-05-08 12:5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8日讯(记者 宿荣蓉)5月8日上午,2020青岛·全球创投风投网络大会如期开幕。深圳证券交易所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在线上为大会致辞。他表示,创投风投是资本市场重要的参与主体,是支持创新创业企业发展的重要力量,今天大家云聚青岛,共同探讨科技创新产业发展的新机遇,为推动风投创投、带动产业转型升级、激发社会创造力和活力献言献策。

  李辉表示,深交所与创投风投行业渊源深厚,2000年酝酿设立创业板,促使本土风投创投开始萌芽。2004年,中小企业板设立,拉开了中国风险投资的大幕。2009年,创业板启动,进一步促成风险投资全行业的蓬勃兴旺。

  “青岛和深圳都是改革的先锋、开放的前沿,双方合作广泛,互动频繁。去年6月,深交所青岛基地挂牌运营;去年8月,深交所山东资本市场服务周在济南、青岛、烟台等8地市成功举办。”李辉表示,今年以来,深交所为山东各地企业举办多场线上服务,取得良好效果。

  李辉提到,当前正值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时期,本次大会以国际合作新平台科创产业新机遇为主题,聚焦创投风投行业发展,搭建国际交流合作平台,对于推动资本要素市场化配置,加快新旧动能转换,促进创新创业和实体经济发展,意义十分重大。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