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交所阙波:线上盛会有力提振信心

2020-05-08 12:5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8日讯(记者 宿荣蓉)5月8日上午,在2020青岛·全球创投风投网络大会开幕式上,上海证券交易所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阙波为大会致辞。他提到,在全国防控疫情,恢复经济社会秩序的重要时刻,青岛市委市政府举办这样一次线上盛会,对促进创投风投、对接实体经济、提振信心、服务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阙波表示,4月29日,科创板上市公司已满100家。自4月底,科创板总市值接近1.4万亿元,并诞生了2家千亿市值的企业,金山办公和澜起科技。百亿市值阵营拥有39家公司,科创板作用于投融资便利性效用显著,针对科创企业发展特点,科创板推出了5+2套以市值为核心的上市标准体系,包括未盈利企业、红筹企业、差异表决权等,为各类科技创新企业打开了境内上市的大门。4月30日,证监会发布的关于创新试点红筹企业在境内上市相关安排的公告,大幅降低了红筹企业境内上市的门槛,尤其是新增第二套200亿元市值标准,直接适用于科创企业。

  “本次大会以国际合作新平台科创产业新机遇为主题,上交所科创板注册制的成功实践也为创投风投机构投资科创产业提供了新机遇。”阙波表示,今年是深化改革的关键之年,上交所将注册制改革不断推向深入,在严守以信息披露为核心的基础上,推出升级迭代的科创板审核2.0,突出审核的重大性、针对性,减少冗余和隐性门槛,切实把选择企业的权利交给市场,让企业发行上市更有底,资本流动更高效。下一步我们将继续以提升市场服务为己任,聚焦科技创新企业、新蓝筹企业。

  阙波还提到,2018年7月,上交所在青岛率先设立资本市场服务基地,为企业对接资本市场提供服务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助力青岛在2019年取得上市9家公司的好成绩,其中5家在上交所,上交所将在此基础上全面加强对拟上市企业、上市公司、地方政府、中介机构、投资机构等各类市场主体的服务,优化服务布局,提升服务手段,增加服务深度,帮助更多企业借助资本市场做强做大。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