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智慧交通、无人驾驶即将来袭 交运集团(青岛)与青岛国际院士港携手打造城市交通生态圈

2020-05-08 15:5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8日讯(记者 孙晓文 通讯员 徐琨)5月8日,记者从交运集团(青岛)获悉,青岛国际院士港与交运集团氢能源客车签约暨运行启动仪式在青岛国际院士港隆重举行。双方将着力打造氢燃料汽车示范项目,进一步加快推进氢能产业发展布局与“新基建”工程,促进新旧动能转换和产业转型升级,推动我国氢能汽车装备制造业赶超国际先进水平。

签约仪式现场

 

  青岛国际院士港与交运集团一直在交通产业等多个领域保持密切的合作关系。此次启动仪式是双方合作的一个重要里程碑,同时也是一个新的起点。此次合作中,双方始终秉承“协同创新、合作共赢”的发展理念,坚持以市场为导向,从市场应用需求出发,加快推进新能源公交汽车、新能源乘用车、新能源专用车、重型物流车、加氢站等方面的合作,并加大氢能源汽车、智慧交通以及无人驾驶的应用推广,为推动青岛构建产业链完善和技术先进的新能源汽车产业体系提供有力的政策支持。

双方签约

  据了解,氢能产业是国家新能源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氢能交通装备的研发制造运行是氢能产业发展的龙头和主攻方向,是智能交通等城市交通产业发展的重要载体,是新基建、城市群等国家发展政策的有力支撑。李沧区政府、院士港集团将联合交运集团集结海量资源,依托海内外院士团队,打造氢能产业高地,双方将着力打造氢燃料车示范项目,先行满足青岛国际院士港智慧出行的使用需求,后期加快推进氢能源汽车核心技术攻关研发并加快实现加氢站全方位布局满足青岛市氢能源燃料电池汽车使用需求,推动我国氢能汽车装备制造业同国际先进水平接轨。

氢能源汽车

  青岛国际院士港作为青岛市科技引领城建设的重要支撑点,有力发挥了交流平台、合作平台、转化平台的作用,有力促进了各种资源要素在平台上融合互动,院士研发力量、企业需求、风险投资、科技服务等在更大空间中得以高效整合,推动了全市形成全方位、立体化的科技创新生态,一如既往地为合作单位提供周到、贴心、规范的服务,积极营造温馨的发展环境,搭建广阔的发展舞台。

  多年以来,交运集团深耕交通运输业的产业发展,致力于节能环保的城市交通生态圈建设,作为国内领先的新能源交通装备运营商,积累了丰富的交通产业资源和新能源车辆、新能源装备的运营经验。这次合作必将为国内氢能产业的发展树立一个标杆,为今后氢能交通的开拓积累有益的数据和经验。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