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文旅新时尚:健康自驾,打卡岛城网红行

2020-05-10 09:3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10日讯(记者 代季桐)5月9日,一排消毒完毕整齐划一的联动云共享汽车,拉开了青岛市文旅自媒体联盟的“健康自驾·打卡岛城网红行”的大幕,在山花将谢未谢之际,便捷安全的自驾出游方式,迎着初夏暖风,和自媒体达人开启打卡岛城网红点,自驾网红代言景点成为文旅营销推广的一种新方式和新时尚。

  浪漫+诗意,网红打卡起点太甜

  海尔冰山之角爱情天台作为联盟活动打卡起点,作为“冰山之角”,面朝大海、背靠浮山,是“海誓山盟”的爱情圣地。爱情天台的六条路均以爱情电影命名,象征着爱情中不同的心路历程。其中爱情路的521+99级台阶寓意两人走过爱情的初见、心动、坎坷直至收获美好。整个彩虹台阶三分之二被刷成彩虹色,三分之一是蓝天白云,踏过彩虹到海天相接,有种“把你宠上天”的含义。花屿咖啡是家夫妻店,位于滨海大道,在去九水游览区的必经之路上,是由带小院子的平房改造的民舍咖啡店,在闹市喧嚣中与大自然亲密融合。轻灵静逸的音乐,浓郁的书香,丝滑的咖啡,适合在安静的午后,听山林间的风,尝一尝这郊外的咖啡味道,享受美好时光。参加本次活动自媒体纷纷表示,这此活动打卡起点有“冰糖加雪梨”的甜。

  经典+田园,首选全域旅游崂山

  本次活动打卡了崂山九水游览区和华严游览区,雨后的九水游览区进入最佳观赏期,潭水翠绿,堪称“北方的九寨沟”,崂山十二名景中的“九水明漪”、“岩瀑潮音”、“蔚竹鸣泉”三大景观均分布于此。以优美的自然风光为主,配以古老的道教文化,构成了独特的风景线。而华严游览区是崂山唯一的佛教游览区,主要有棋盘石、华严寺、那罗延窟、法海雕塑等著名景点,如果错过了樱花,那就别再错过壮观的古刹与山花,在华严寺三圣殿后,有一棵崂山风景区内最大的百年流苏古树,此时正在盛开,将崂山的佛教圣地装点得愈发古朴典雅。不得不说这两个打卡处皆为崂山景区经典代表。

  王哥庄的田园风也是此次打卡活动的重点,所到之处,获赞无数。二龙山脚下的老井润农业生态园特别适合亲子游,内有家庭小牧场,整齐的茶园,还有十几个品种的果树,目前樱桃已经可采摘,配上特色农家宴和民宿,周末游必选。距离老井润农业生态园不远处的小隐民宿,崇尚人与自然的和谐交融,内部客房原生态、低调内敛,实现低调奢华不做作和朴实真诚,同时体现了中式传统风格、绿色生活、高尚品位、自由自然的特色。

  会场赶海园大小沙滩海水浴场多处,生长各种贝类,如 梭子蟹、西施舌蛤、文蛤、沙蛤、海瓜子、蛏子等,感受赶海的乐趣和享受获得收获的喜悦,爽!旁边的崂山鑫海缘渔家饭店可以品尝到地道的仰口野生海鲜,正宗的会场海捕梭子蟹,野生海钓大鲈鱼,馋!

  作为本次活动最后的打卡地何家馒头街,热度不减。两旁大大小小的大馒头商户众多,当自媒体达人们进入久香园馒头店后,疯狂拍照和购买的场面,可想而知,馒头做到这个份上,也只有何家馒头街了。

  自媒体+社会资源,健康推进复游市场

  本次活动由青岛市文旅自媒体联盟承办,得到联动云共享汽车支持。据悉,青岛市文旅自媒体联盟的成立,是响应市文旅局号召,整合社会力量的一项具体举措。联盟成员涵盖景区、美食、住宿、出行、摄影、娱乐等方面,平台涉及微信、微博、抖音、小红书、携程旅拍、马蜂窝等,联盟将把文旅企业和自媒体平台紧密结合,加强青岛文旅产品的定向营销和精准营销,进一步完善青岛城市文旅综合营销体系。联动云共享汽车免费提供共享汽车助力文旅自媒体联盟宣传推介青岛,以科技赋予安全保障,以运营兑现安全品质,动力十足、时尚美观的联动云共享车也成为本次活动的一大亮点。在青岛市文化和旅游局的指导下,联盟正在嫁接更多的社会优质资源,共同健康助力推进文旅复游市场。

  经过一天的打卡行,小编不得不说正如老舍所言,“五月的岛上,到处花香”,五月的青岛风从绿得可爱的海上吹来,有芬芳的花香,有海上的咸味,偶尔还有丝缕春寒,而花草山水又是初夏味道,正应了那句“意在春而景如夏”!如此风景,一车出行,跟着自媒体达人打卡岛城网红行,俨然成为岛城市民出游新时尚。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