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西海岸新区交通部门为企业“联姻”解困

2020-05-13 09:0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13日讯(记者 刘玉娜 通讯员 李国华 孙鹏)拼车,是企业降低物流成本、提高综合运输效益的常见方式。前期受疫情影响,位于青岛西海岸新区龙首山路的青岛康普顿石化公司的订单不断却拼不成车,货物运输遇到困难。区交通运输部门设专班派专员,下沉一线走访调研,对辖区上千家物流企业进行摸排,打通物流堵点,实现信息共享,最终保证了公司货畅其流、企业兴旺。

  康普顿石油化工公司生产企业用润滑油,公司订单来自遍布全国各地的600多家客户,每天最大工作产能已经达到400吨左右。虽然订单充足,产能满足销售需求,但企业一度面临产品运输紧张的情况。疫情之下,签约的物流承运商组织拼车,也因信息不畅困难较大。

  为不影响企业正常运营,康普顿公司想要放弃“拼车”的打算。但自己包车发货,会导致运输成本大幅攀升,不按时发货又会损伤企业信誉和经济效益。就在左右为难的时候,区交通局了解到这个情况后,利用为物流企业建立的运输服务微信群,将货运需求信息通过下属四个交管所,第一时间发到各自微信群里,主动为公司与物流企业牵线搭桥,扮演“红娘”,搞好“联姻”。

  通过密集对接、信息共享,康普顿石油化工和其它企业很快组成了新的“拼车”小分队。“拼车”拼成了,解决了公司的燃眉之急。目前,康普顿石化公司的发货渠道已经畅通,最高峰发货量达到500多吨每天,运输成本也得到了有效控制,保证了企业的良好运转和运营。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