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崂山区8家社会组织、爱心企业发起倡议,助力西部深度贫困村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战

2020-05-13 17:0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13日讯(记者 孙晓文 通讯员 梁太宏)为落实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关于开展挂牌督战工作的指导意见》,响应青岛市扶贫协作工作办公室《关于动员社会力量助力挂牌督战深度贫困村确保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通知》要求,青岛市崂山区8家社会组织、爱心企业积极投身东西扶贫协作,并向社会发出倡议,号召社会力量助力对口帮扶深度贫困村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

  2020年初崂山区民政局第一时间与甘肃礼县2个深度贫困村建立联系,达成东西扶贫协作意向。8家社会组织、爱心企业在战“疫”、战“贫”两条战线上统筹推进,彰显了社会组织与企业的责任担当。目前,8家单位发动会员单位、爱心企业筹集资金,下一步将通过捐款捐物、消费扶贫等形式助力结对帮扶村打赢脱贫攻坚战。

  与此同时,8家爱心单位向社会发出倡议,履行社会责任,凝聚社会合力,积极参与脱贫攻坚,助力攻克最后堡垒。一是充分认识助力深度贫困村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意义。二是号召各社会组织、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积极参与,奉献一片爱心,贡献一份力量,助力贫困地区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在奔小康路上“不落一户、不漏一人”。三是汇聚爱心力量,着眼于深化“携手奔小康”行动,广泛动员各方力量,采取“点对点”爱心捐赠等多种形式,助力深度贫困村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四是助力推进消费扶贫,通过“以买代帮”等消费扶贫方式,帮助解决协作地区农产品滞销问题,推动扶贫产品进市场、进商超、进学校、进社区、进食堂,做消费扶贫的践行者。

  倡议发起单位:

  青岛市崂山区风景区旅游商会

  青岛市崂山区水产商会

  青岛市崂山区民宿协会

  青岛市崂山区兄弟公益服务中心

  青岛市福彩东部老年公寓

  青岛优特啤酒有限公司

  青岛海志啤酒设备有限公司

  青岛市崂山区青年企业家商会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