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共收到提案698件,确定立案639件

2020-05-18 11:22:00 来源:青岛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18日讯 记者5月17日从青岛市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大会秘书处提案组了解到,截至5月14日18时,共收到提案698件。经提案委员会审查,最终确定立案639件,立案率91.5%。其中组织提案46件,界别提案41件,委员个人和联名提案552件。

  本次会议立案的提案内容广泛,涉及经济、政治、社会、文化、生态文明等领域。其中社会建设类最多,共311件,占48.7%;经济建设类165件,占25.8%;文化建设类48件,占7.5%;生态文明建设类73件,占11.4%;政治建设类42件,占6.6%。

  今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委员们针对疫情防控和应对疫情影响,发挥专业优势,就社会普遍关心的疫情防治、联防联控、复工复产等方面提交提案54件。内容主要包括:构建全方位多层次疫情立体防控体系;整合大数据信息助力疫情防控;提高整体应急管理能力,建立政企互通、政社互动、政民互融的协同关系;设立新冠肺炎专项科技攻关项目;将慢性阻塞性肺疾病纳入门诊大病报销;精准扶持个体工商户及中小微企业复产复工;倡导“疫情后时代”健康生活习惯等。

  大会闭幕后,提案委员会将按照提案办理的有关规定,对立案的提案进行归类整理,及时交送承办单位;对未予立案的,经过研究后将按规定妥善处理;对大会提案截止时间后收到的提案,将作为平时提案及时审查处理。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