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启动“援企助销”系列带货活动

2020-05-19 13:1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19日讯(记者 宿荣蓉)为减轻疫情影响,切实加大扶持力度,帮助生产企业解决订单、销路问题,尽快恢复市场主体活力,青岛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征集筛选了青岛市工业企业产品销售需求,自5月15日起,分类分批推送企业产品信息给青岛市有关部门、企业,发起“援企助销”系列带货活动。

  活动启动后,青岛全市各级党委、政府部门将带头动员号召机关干部、工青妇组织采取直购、团购、帮带等方式,认购本土企业的优质产品,千方百计帮助企业销售,以消费促产业发展,助企业渡过难关,营造良好消费氛围,掀起“援企助销”热潮。全力发动有关企业所属食堂、宾馆、饭店、医院等,主动开展供需对接,多管齐下,积极采购,最大程度帮助青岛市部分生产企业增加销售。

  据悉,参与本次活动的青岛市品牌企业也将采取适当优惠促销方式,提高活动的吸引力和参与度,为青岛全市广大消费者提供品质优良、价格实惠的放心产品。

  “援企助销”系列带货活动初战告捷

  “援企助销”系列带货活动启动后,青岛市工业信息化局向有关部门、企业分类分批推送青岛市企业产品销售需求信息。市机关服务中心5月15日接到信息推送后,高度重视,积极响应,加班组织相关单位研究采购方案,与企业对接采购需求。从5月18日起,市级机关1-4号办公楼已开始采购青岛市牛奶企业生产的酸奶作为午餐用奶制品。

  据企业负责人介绍,受疫情影响,该企业送奶到户业务、学生奶业务无法正常开展,但为保护奶农利益不受损失,原奶仍按合同每日收购,导致大量生鲜牛奶无法生产加工,过剩原奶只能外调低价处理或喷粉,给企业造成了较大的经济损失。该负责人表示,机关食堂的采购可在一定程度上帮助企业日消化奶源,在企业最困难的时候提供了有力支持,增强了企业渡过难关的信心和决心。

  目前,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正会同各保障服务单位和所属政务接待酒店梳理采购清单,摸清粮、油、米、面等主要农副产品需求,制定采购计划。下一步,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将统一组织协调,主动对接相关企业,尽最大可能帮助其拓展销路,以实际行动掀起新一轮“援企助销”热潮。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