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崂山6大水库定为"千吨万人"级集中式水源地

2020-05-20 10:36:00 来源:青岛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20日讯 记者从青岛崂山区获悉,目前,崂山区明确了晓望水库、大石村水库、大河东水库、流清河水库、登瀛水库、三水水库等6个水库为“千吨万人”级(日供水量1000吨以上或服务人口10000人以上)集中式水源地,并分别划定了各水源地的一级、二级保护区。

  根据发布的《青岛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青岛市饮用水水源保护区划的通知》。崂山区原有晓望水库、张家河水库、泉心河水库、大石村水库、大河东水库、流清河水库、登瀛水库等7个农村饮用水水源地。按照《山东省生态环境厅山东省水利厅关于进一步开展饮用水水源地工作的通知》要求,经进一步摸底调查,现明确崂山区农村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共有6个,均为“千吨万人”级(日供水量1000吨以上或服务人口10000人以上)。

  崂山区将按照划定的范围进一步勘界定标,规范设置界碑、界桩、标志标识牌、交通警示牌和宣传牌等标志,因地制宜建设一级保护区隔离防护设施,完善道路交通穿越等防范措施,保障群众饮水安全。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