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生态专班到崂山区帮扶调研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情况

2020-05-23 10:2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23日讯 5月22日下午,青岛市生态振兴工作专班到崂山区王哥庄街道帮扶调研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情况。调研组一行在区乡村振兴工作推进中心、王哥庄街道及社区有关人员陪同下,实地查看了王哥庄街道雕龙嘴社区污水处理模块建设情况,对模块建设及运行维护提出了具体要求,要求所有污水必须进入管网,要求在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对日处理能力200立方米以上的污水处理模块安装在线检测系统。

  调研组一行又对王哥庄街道梁家社区和唐家庄社区的污水处理模块进行了现场查看,并查验了相关运行维护资料。调研组对两个污水处理模块的运行维护及排水口进行了实地查看,认为出水水质符合相关标准,对模块运行维护、工程档案资料、运行巡检、宣传等方面提出了继续完善的要求,对唐家庄社区污水处理模块的运行管理维护给予了肯定。

  截至目前,崂山区已完成污水处理入网社区33个,8个社区实现模块化污水处理,在建污水处理社区51个,年底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率将达到60%以上。农村生活污水处理对改善崂山区居住环境、疾病防控具有重要意义,得到了广大社区群众的认同和支持。(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