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交车洁净明亮 “美容师”比武大显身手

2020-05-23 10:5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23日讯(记者 孙晓文)岛城步入初夏,气温也越来越高,当前,国内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大家都开始陆续复工,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人员日益增多。为了能够给广大市民提供更好的乘车环境,保证车厢安全卫生,5月21日公交场站物业管理分公司城阳服务站在第一服务点举行2020年青岛巴士杯保洁员车辆卫生比武。

  比赛现场,记者看到保洁员们使用的工具了除了拖把、抹布等日常清洁工具之外,还有筷子、弯刀等自制“神器”。据了解,保洁一辆公交车不只是简单擦车皮、扫地板,“窗玻璃、玻璃缝、轮胎、座椅,每个卫生死角都要进行清洁,我们为了更快更好的清洁死角发明各种神器。”筷子用来夹玻璃缝隙中纸屑等,呈30度角弯曲的铁片包上抹布,擦玻璃之间的死角,“这个地方都知道一般工具擦不到,但在车辆玻璃的正中间,如果不进行清洁很影响车辆的美观。”参赛人员王海霞介绍说。

  比赛中,保洁员们都拿出看家本事,在短时间内就让一辆公交车洁净如新。最终经过30分钟紧张激烈地角逐,城阳巴士物业服务站第一服务点保洁员们发挥出色,取得了第一名好成绩。

  城阳服务站站长孙丕勇告诉记者,此次保洁比武是一次很好的岗位练兵机会,虽然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态势良好,作为公交服务人员绝不松懈,保洁员们严格落实运行车辆一车次一消杀的要求,对车厢进行彻底消杀作业,对重点部位进行重点擦拭、消毒,保持车厢通风,不留卫生死角。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