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举办“传播红色文化·共筑清廉之岛”系列教育活动

2020-05-26 16:1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26日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红色基因就是要传承”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充分发挥红色资源在青岛市“清廉之岛”廉政文化建设中的作用,用党史文化涵养人,用廉政文化警示人,5月22日,青岛市纪委机关、青岛市委党史研究院、崂山区纪委(监委)、崂山区委党史研究中心联合中韩街道党工委开展“传播红色文化、共筑清廉之岛”教育活动启动仪式。

青岛大学王令金教授在宣讲

  活动首先由青岛大学教授、党史专家王令金教授作主题宣讲,题目是:“中国共产党的创建和初心使命”。王教授从中国共产党的创建背景、中国共产党的诞生、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使命和清正廉洁事迹介绍四方面追溯、回顾了我党的创建历程,说明了只有把握我们党“为何创建、如何创建”这个命题,才能保持清廉本色,才能更加深刻地体悟党的初心与使命。随后,参加启动仪式的机关党员结合工作实际,交流了感悟和体会,纷纷表示,要认真践行“清廉之岛”的文化精髓,在当前工作中,结合青岛市委“提高协同性”“三述”的具体要求,积极在廉洁纪律和干事创业上作表率,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敬业的态度,完成好各自的工作任务。本次活动,既让大家学习了党的历史知识,又接受了生动的廉政教育,进一步提升了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和廉政意识,达到了“传播红色文化”与“共筑清廉之岛”融合教育的良好效果。

  参加本次活动的有相关单位部分党员干部和崂山区中韩街道党工委全体党员。(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