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工程建设项目竣工联合验收工作现场观摩会在莱西市召开

2020-05-28 15:4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28日讯(记者 刘亮亮)5月28日,青岛市工程建设项目竣工联合验收工作现场观摩会在莱西市召开,旨在深化全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推广即墨、莱西等试点区市联合验收工作经验做法。市行政审批局、市住房城乡建设局等12个部门(单位)以及各区(市)联合验收工作牵头部门负责同志现场观摩了青岛七好营养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车间联合验收流程。

  在联合验收现场,由莱西市行政审批局牵头,莱西市住房城乡建设、自然资源等部门验收专家对建筑面积11000多平的6层生产车间进行了全方位工程联合验收,并当场告知了竣工联合验收意见。青岛七好营养科技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史魁听到验收意见后顿时舒展笑颜,颇有感触地说:“我们作为一家高端鱼饲料生产企业,受疫情影响,积压了大量订单。新完工的生产车间能否尽快通过竣工验收、尽快投入使用,是我们能否顺利复工复产、按时交货的决定性因素。一期工程办理的时候需要到各个部门“挨家跑”,重复填写很多表格、提交很多材料,现在只需我们企业打一个电话,相关部门组成联合验收小组,主动上门服务,而且一次性告知申报资料清单,一次性指出工程存在的问题。这次,我们会同施工单位将问题整改后,从提交正式验收申请到今天的联合现场验收还不到3天时间。真没想到联合验收这么高效!项目竣工联合验收让我们企业心里亮堂很多,为我们公司复工复产争取了1个多月的时间,解决积压订单3000多吨。”

  据悉,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实施以来,由青岛市行政审批服务局牵头,涉及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的各行业主管部门组成的青岛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领导小组,按照“统一组织、分类实施、分级负责、限时办理”的原则,建立建设工程竣工联合验收机制,在全市推行竣工验收“统一平台申请、统一窗口受理、统一现场验收、统一送达确认”。“这次联合验收改革,我们将联合验收范围从房屋建筑工程扩展到市政基础设施工程,为青岛市建设项目提供建设工程竣工规划核实、建设工程消防验收或备案、建设工程档案验收等验前指导服务和限时联合验收,将建设工程竣工联合验收时限控制在12个工作日以内,社会投资简易低风险工程的验收时限压减为5个工作日,进一步压缩了验收时限,也方便了企业办理相关手续,促进了企业快速复工、快速投产、快速运营。”市行政审批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道。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