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清宪:有"国际范儿"的市民 才有"国际范儿"的城市

2020-05-29 09:38:00 来源:青岛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29日讯 百年老城区焕发时代新光彩。5月28日上午,青岛市历史城区保护更新试点项目开园仪式在市北区广兴里举行。山东省委常委、青岛市委书记王清宪出席开园仪式并为青岛工业设计创新中心、春光里·青岛产投生态综合体、洪泰基金山海会、青岛新金融产业园揭牌。他强调,一个城市的气质是由一个城市市民的气质决定的。有时尚的市民,才有时尚的城市;有“国际范儿”的市民,才有“国际范儿”的城市。

  活动中,王清宪先后实地考察了洪泰基金山海会、青岛新金融产业园和青岛工业设计创新中心,了解项目规划建设、企业发展等情况,听取老居民代表对老城区保护更新的意见建议。他指出,当前,我们正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加快建设开放、现代、活力、时尚的国际大都市。开放的核心是产业的开放,要面向全球大力培育引进高端、创新、具有引领性的产业业态,以产业的开放带动城市的开放。要提升市民的开放素养,让人们的精神世界、眼界和气质都有“国际范儿”。有“国际范儿”的市民才有“国际范儿”的城市。要快速推进国际时尚城建设,在全社会提倡文化休闲消费,丰富老城区的文化业态,让城市焕发出新的时尚活力,吸引五大洲的各民族、各肤色年轻人来体验、生活和创业。

  “思考和思路没有品质,就做不出有品质的工作。”王清宪说,各级干部都要向企业和企业家学习,自觉提高专业能力、学术精神,做到干什么、学什么、研究什么,多做专业化、高品质的事。要借鉴工业设计的理念,提升感性素养、艺术素养和审美能力,把以人为本的理念体现到城市治理中,建设好方便、温馨的城市。人才公寓是重要的产业生态、发展创新的环境,要大力推进人才公寓建设,创造条件聚集、善待未来城市建设者。

  开园仪式上,青岛工业设计创新中心执行长封昌红,洪泰基金合伙人、洪泰山海会创始人范如倩,春光里产业资本集团创始人、丰厚资本创始合伙人杨守彬,市委常委、副市长薛庆国分别致辞。省港口集团与市北区政府签署合作协议,华电青岛大数据中心等十余个项目集中签约。

  霍高原、孙立杰、张锡君、李众民出席开园仪式,来自国内外的设计大师、知名学者、民俗专家,以及企业和老居民代表等参加。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