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事如歌 友善青岛】交运“米图出行”助力战疫英雄青岛圆梦

2020-05-29 11:3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29日讯(记者 孙晓文 通讯员 徐琨 王洪林)“欢迎战疫英雄来青岛圆梦,接下来几天的旅程中,米图出行将全程为你们提供免费出行服务。”5月24日深夜,交运集团“米图出行”志愿者高举接机牌,怀抱鲜花,在流亭机场迎接到几位特殊的客人,他们是来自湖南长沙的战疫英雄彭云坤一家。这也是“米图出行党员先锋抗疫志愿服务队”继免费服务市内抗疫一线人员后,首次为省外战疫英雄提供服务。

  深夜接机 主动提供出行服务

  提到彭云坤,大家肯定都还记得这位把“陪老婆海边散步”的心愿写到防护服上的湖南男护士。自2月21日进驻武汉市金银潭医院,到4月7日回到长沙进行隔离休整,南华大学附属长沙中心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彭云坤离家46天,是湖南在武汉坚守到最后的一批医护人员之一。自己奔赴前线,两个年幼的孩子,以及家里的一切事情都交给妻子,彭云坤心中非常愧疚,他把“陪老婆海边散步”的心愿写在了防护服上,激励自己在防疫一线坚持战斗。

  “我们得知这位战疫英雄要带着妻子来青岛圆梦的消息后,第一时间主动联系,想要为他们一家在青岛的旅程提供全程免费的出行服务,为英雄圆梦出一份力。”交运集团“米图出行”工作人员介绍。5月24日晚上11点20分,彭云坤及家人乘机抵达青岛,开启了圆梦旅程。“米图出行”志愿者向彭云坤送上鲜花,对他们来青表示热烈地欢迎。“太感谢你们了!这么晚还来接机,让我们全家到达青岛的第一时刻就感受到了满满的热情。”同样是护士的彭云坤妻子刘满华感激地说。

  暖心礼物 共同见证圆梦时刻

  接下来的几天行程里,“米图出行”志愿者为彭云坤一家提供了热情周到的服务,载着他们体验了崂山的巍峨秀丽,感受了海边的怡人清爽,参观了八大关的万国建筑。

  27日上午,在八大关附近的第二海水浴场沙滩上,彭云坤用手指在沙滩上写下“老婆,爱你”,还画了一个大大的心形图案,随后又画了两个串联在一起的“心”,在里面各写了长沙、青岛。“老婆,谢谢你,谢谢你支持我上抗疫前线,谢谢你为我去武汉时准备的40条内裤、40双袜子和厚厚几摞成人纸尿裤。咱俩谈恋爱时约定要在海边散步,今天我终于跟你一起圆了这个梦,我只愿‘执子之手,与子偕老’。”一幕深情告白,彭云坤和妻子刘满华都红了眼眶,两个人的手紧紧握在一起。

  除了免费接送,交运集团还为彭云坤一家精心准备了各种暖心礼物,交运海手工制作的海洋动物摆件,作为他们一家来青岛旅游圆梦的纪念。同时,还专门为彭云坤一家准备了交运观光巴士车票,让他们体会更具青岛特色的海边风光。

  致敬英雄 交运人一直在路上

  几天来,交运“米图出行”工作人员在服务彭云坤一家出行过程中,也沟通交流了很多,对彭云坤远赴武汉援医抗疫的勇气和担当十分敬佩,“今年疫情防控期间,米图出行成立了党员先锋抗疫志愿服务车队,为抗疫一线战斗的现役军人、警察、医生、护士提供免费接送服务。”交运集团这次主动承担彭云坤一家人在青期间的出行服务,也是想通过这种方式向战疫英雄致敬。

  在送机的路上,彭云坤说,特别感谢一路为他们圆梦的工作人员,周到细致的安排让这次青岛海边圆梦之旅充满了温馨与温暖,这些爱心汇聚而成的暖流合力,给他们一家留下了终生难忘的美好体验和回忆。

  在今年疫情防控期间,交运集团“米图出行党员先锋抗疫志愿服务车队”一直奋战在防疫一线,这次助力彭云坤一家圆梦青岛,又一次彰显了交运人的大爱,也是再次向战斗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勇士们致敬!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