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事如歌 友善青岛】真情巴士志愿者到大张八小学看望贫困儿童

2020-05-29 14:3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29日讯 经过3个月的居家网课学习,5月25日,青岛市的小学生们回归学校,重启校园生活。“六一”国际儿童节临近,真情巴士“向日葵”志愿服务团队部分党员及志愿者来到宝山镇大张八小学看望资助的学生,并陪伴孩子们过了简单而又快乐的儿童节。

  5月28日9时,志愿者们到达大张八小学,首先见到了学校孙校长。志愿者们向孙校长询问了资助的孩子的学习情况,孙校长介绍道,志愿者们资助的孩子在家期间学习丝毫没有放松,返校后听讲也十分认真,状态调整的很好。

  志愿者们听到孩子们学习十分用心时,感到很欣慰。在课间操的时间志愿者们见到了资助的学生子轩和翰霖,孩子们见到叔叔阿姨后十分开心。志愿者将带来的书包、彩笔、学习文具“盲盒”等礼物送到他们手上,子轩看到“盲盒”后,迫不及待的打开,发现里面有自己想要的铅笔袋,显得十分的开心。志愿者们将捐给学生的1800元助学金交由学校代管。

  随后,志愿者马波领着孩子们来到教室外,准备来一场踢毽子友谊赛。马波和翰霖一组,薛艳和子轩一组,两组展开了友谊的竞争,最终比赛以平局结束。看到孩子们能无忧无虑,健康快乐的成长,志愿者们十分欣慰。

  不一会儿,上课的铃声响起,志愿者们鼓励孩子们要好好学习,同时也要积极参加体育活动,做到“文明其精神,野蛮其体魄”,既要学习好也要身体好。两个孩子都连连点头,表示一定会好好学习,期末考试考个好成绩,给叔叔阿姨们争光。

  目送他们去上课后,志愿者们又拜托校长要对他们耐心教导,使他们健康成长,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真情巴士“向日葵”志愿服务团队从2017年开始帮扶大张八小学的贫困学生,每年看望他们两次。3年来已为他们捐款25000余元,帮他们解决了班车、午餐及教辅等费用,在志愿者的呵护下他们健康快乐的成长着。(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