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个项目集中落户青岛城阳 总投资达158.7亿元

2020-06-01 14:0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1日讯(记者 孙晓文 通讯员 苟小妹)6月1日上午,青岛市城阳区重点项目集中签约仪式通过云端聚首、现场合作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举行,思爱普数字化人才赋能生态中心项目、忽米网北方总部项目等18个工业互联网、供应链项目落户城阳,总投资达158.7亿元。

  近年来,城阳区勇当15个攻势的“急先锋”,全力抢占“五大高地”,树立五个标杆,打造五个城市活力单元,聚焦优环境、强发展、惠民生、促和谐、严党建五项重点工作争一流,扎实推进“阳光城阳”建设,加快建设青岛内联外通的中央活力区。当前“新基建”蓬勃兴起,青岛提出打造世界工业互联网之都,城阳区抢抓窗口期,勇当青岛“新基建”排头兵,锚定以工业互联网为重点推进新型基础设施建设的发展之路,本次集中签约便是一次极具代表性的“工业互联网”招商引资典型示范。

  记者了解到,思爱普作为全球最大的企业管理软件公司,德国及欧洲市值第一大品牌,服务着全球近43万家客户,其中85%为世界500强,被称为“世界500强背后的管理大师”。

  “通过本项目,思爱普将整合更多生态资源,为城阳区及青岛市带来全球最顶尖的数字化工业互联网技术与人才赋能体系,把‘思爱普(青岛)数字化人才生态赋能中心’做大做强,建成中国乃至全球产才融合数字化发展标杆。”与会的思爱普公司有关代表告诉记者。

  据介绍,忽米网通过打造技术云平台,发布星云计划,建设5G工业应用平台,承建国家二级节点标识解析,打造工业APP开源平台,深度赋能工业企业转型升级,短短三年时间已经发展成了中国最具影响力的工业互联网平台,入选了工信部首批国家级工业互联网平台试点示范项目,入围了国家发改委首批数字化转型行动伙伴名单。项目成功落户城阳区将有效助推青岛市5G工业互联网领域的建设,加速青岛工业互联网生态体系的构建,实现以5G研发应用和工业设计为驱动,补齐青岛工业产业链生产要素,构建集科研、创新、应用为一体的产城网融合大城,实现立足青岛,辐射北方,联动全球的目标。

  投资青岛,就是投资国家战略,携手城阳,共赢阳光美好未来。据工作人员介绍,今年以来,城阳区已开展重点项目洽谈 453 次,签约全球行业细分领域的头部企业等重点项目76个,投资额超过661亿元。在不久前的2020青岛·全球创投风投网络大会上,青岛发布首批500个“工业赋能”场景,涵盖智能应用、智能软件、工业大数据、系统集成等12个大类,同创伟业、安芙兰等10只基金签约落地城阳,意向投资总规模共达170亿元。今天的重点项目集中签约再结硕果,再次成功开启了“新基建”领域的携手合作,按下城阳区高质量发展“加速键”。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