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西海岸新区辛安街道网格员:细心负责,尽显网格关怀

2020-06-01 14:3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1日讯(记者 刘玉娜 通讯员 尹建筑 马晓萍)5月27日下午五时左右,结束网格巡查准备回办公室的青岛西海岸新区辛安街道蜊叉泊管区网格员殷华梅,在经过管区办公楼前绿化带时,隐约听到树丛中有“打鼾声”,原本已走了过去的殷华梅又折了回来,上前细心查看究竟。

  只见一名青年男子,垂着头坐在树丛中,浑身散发着浓烈的酒味,全然不顾周围蚊虫,正打着呼噜,酣然入睡。殷华梅见状赶紧叫来管区同事王勇帮忙,可任凭怎么拍打呼唤,男子浑然不觉。眼看天气渐晚,在不明男子身体健康状况下,两人决定拨打110报警电话和120急救电话求助。

  直到民警和医生赶来,男子依然处于“无意识”状态,就在医务人员要将他抬上担架的时候,男子一下子清醒了过来,眼前的一幕让他很是惊讶,当得知情况后,他蹲在地上连忙表示自己酒已醒,没有大碍,并谢绝了去医院做进一步检查的劝导。

  “如果没有被及时发现,可能就要在树林里过夜了,简直不敢想象。”醒了酒的男青年对自己的醉酒行为感到羞愧不已,并对网格员的细心和责任感表达了诚挚的谢意。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