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崂山茶十大名茶评出!万里江茶业拔得头筹

2020-06-05 08:2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5日讯(记者 刘亮亮 实习生 宋慧成)盛夏种收皆奔忙。现在正值崂山茶采摘时节,为保障崂山茶农、茶企的收入和销售,提高崂山茶品质和品牌价值,6月4日,“青岛崂山茶评比大赛”崂山区举办。38家企业分别送选了78个绿茶样品和59个红茶样品,分别评选出了“崂山茶十大名茶”,“崂山茶名茶一等奖”,“崂山茶优质奖”等三个奖项。其中崂山绿茶第一名为青岛万里江茶博园有限公司的万里江10号,崂山红茶第一名为青岛万里江茶博园有限公司的万里江6号。

  为了不断提高崂山茶的知名度和美誉度,推动行业加快复苏,崂山区农业农村局制定了《2020年度崂山茶“十大茶事”活动方案》,本次“崂山茶评比大赛”便是活动之一。接下来还将举行“崂山茶摄影大赛”和“崂山茶产业与文化发展论坛”等活动,进一步为围绕崂山茶产业发展、品牌提升和文化赋能。 

  据了解,此次大赛的参选茶企需为在崂山区注册及生产经营的崂山茶经营主体,有正式的单位名称和地址,单位营业执照等资质证明文件齐全,且至少具有10亩生产基地(自有或合作社等形式均可)和500斤以上的干茶年产量。 

  中国农科院茶叶研究所研究员、国家茶叶质量检测中心主任刘新担任崂山茶评选大赛专家组组长。各位评审专家通过干评和湿评从茶叶的外形、汤色、香气、滋味以及叶底品质等多个方面进行评审。评审经过取样、称样、冲泡、沥茶汤以及评汤色、闻香气、尝滋味、看叶底等多道复杂工序,最终评选出了各项俱佳的崂山十大名茶绿茶、红茶20个。 

    在38家企业送选的78个绿茶样品和59个红茶样品中,专家组分别评选出了“崂山茶十大名茶”,“崂山茶名茶一等奖”,“崂山茶优质奖”等三个奖项。获奖茶企将优先组织参加第九届华巨臣青岛展会“崂山茶名茶特展”,并进行颁奖、表彰。其中崂山绿茶第一名为青岛万里江茶博园有限公司的万里江10号,崂山红茶第一名为青岛万里江茶博园有限公司的万里江6号。 

    “劝君莫饮崂山茶,饮之两腋恐生风”,崂山甘甜的泉水和来自太平洋湿润的雨雾给崂山茶带来了“叶厚、味浓、耐冲泡”的特点。崂山所处温带季风性气候带,并受到海洋气候的影响,四季变化明显,雨雾充沛,十分有利于茶树的生长,这使得崂山茶在全国享有极高的声誉,被誉为“江北第一名茶”。 

  附评选结果: 

  崂山十大名茶绿茶评选结果 

  青岛万里江茶博园有限公司 万里江10号1 

  青岛万里江茶业有限公司 万里江7号2 

  青岛北崂茶业有限公司 北崂白兰花2 

  青岛云泉春茶业有限公司 云泉春绿茶3 

  青岛崂山云雾茶场有限公司 崂山云雾茶4 

  青岛碧海蓝田生态农业有限公司 囤福小兰香5 

  青岛峰源春茶业有限公司 绿水青山6 

  青岛万里江茶博园有限公司 万里江12号7 

  青岛初春茶业有限公司 初春兰春雪8 

  青岛天沐茶叶有限公司 沐茗9 

  青岛崂池云峰茶业有限公司 崂池绿茶10 

 

  崂山十大名茶红茶评选结果 

  青岛万里江茶博园有限公司 万里江6号 1 

  青岛天地春茶业有限公司 红玛瑙2 

  青岛涵雪饮品有限公司 涵雪红茶3 

  青岛崂东圣地茶业有限公司 崂东红丰4 

  青岛天沐茶叶有限公司 天沐金螺5 

  青岛北龙口茶叶专业合作社 碧崂春1号6 

  青岛崂茗茶业有限公司 崂茗蜜含香6 

  青岛初春茶业有限公司 初春落叶松7 

  青岛峰源春茶业有限公司 东海明珠8 

  青岛万里江茶业有限公司 万里江3号9 

  青岛正礼茶业有限公司 正礼红茶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