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党政考察团到甘肃陇南对接扶贫协作工作

2020-06-05 09:28:00 来源:青岛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4日讯 6月3日至4日,山东省委常委、青岛市委书记王清宪率青岛市党政考察团到甘肃省陇南市,就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进一步深化青陇扶贫协作进行实地调研,召开青岛陇南东西部扶贫协作联席会议暨项目签约仪式,部署抓紧抓实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各项工作。

  甘肃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林铎在兰州会见了考察团一行。甘肃省委副书记孙伟,甘肃省委常委、兰州市委书记李荣灿陪同考察,甘肃省委常委、秘书长王嘉毅参加会见。孙伟、王清宪出席扶贫协作联席会议并讲话。

  林铎代表甘肃省委、省政府对考察团来甘考察推动东西部扶贫协作表示欢迎。他说,近年来,青岛市对陇南脱贫攻坚给予了大力支持和无私帮助,在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培育、劳动力输转和消费扶贫等方面做了许多卓有成效的工作。当前,全省上下正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努力攻克最后的贫困堡垒,希望青岛市一如既往给予协作支持,我们将进一步优化发展环境,全力做好对接服务工作,推动扶贫协作项目落地见效。

  王清宪感谢甘肃省委、省政府和甘肃人民对青岛疫情防控给予的支持帮助。他说,中央确定青岛与陇南结成帮扶对子、开展扶贫协作,这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交给山东省、青岛市的重大政治任务,是我们的光荣使命和应尽职责。新一轮东西部扶贫协作启动以来,青岛与陇南勠力同心、携手攻坚,重点做好组织领导、资金支持、人才支援、产业合作、劳务协作、携手奔小康等工作,共同打赢深度贫困歼灭战,打造东西部扶贫协作“示范样板”。我们将以更大的决心、更大的力度、更实的举措,助力陇南市夺取脱贫攻坚的全面胜利。

  3日晚,青岛陇南东西部扶贫协作联席会议暨项目签约仪式举行。会上听取了陇南市脱贫攻坚和青陇扶贫协作工作情况,围绕深化产业扶贫、推动企业深度合作、提高脱贫攻坚质量、拓展扶贫协作空间、讲好扶贫协作故事等进行了深入交流,18个产业合作项目现场集中签约。

  “脱贫攻坚有时限,东西部协作无止境。”王清宪说,当前,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已进入倒计时,青岛市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使命感、责任感,绷紧弦、再加劲,分秒必争完成各项任务,绝不辜负中央嘱托和陇南人民期盼。我们将以市场逻辑、资本力量深化产业扶贫,坚持“政府搭台、企业唱戏”,强化人才支援,充分发挥两地商协会作用,寻找更多合作耦合点。以开放视野拓展扶贫协作新空间,推动工业互联网为甘肃省、陇南市企业赋能,在更大空间、更深层次、更高质量上谋划长期互利合作。

  3日下午和4日上午,考察团一行到陇南市武都区和宕昌县,深入考察产业扶贫、旅游扶贫协作工作进展情况。在武都区吉石坝,王清宪出席青岛陇南产业合作暨农副产品供应链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宣布总投资额7.2亿元的6个项目开工。在宕昌县新城子藏族乡岳藏甫村,王清宪听取了青岛旅游集团官鹅沟项目介绍,参观了青岛啤酒扶贫车间,叮嘱有关方面负责同志要把扶贫协作与乡村旅游结合起来,加强青陇企业对接,尊重当地少数民族的民族文化、民族信仰、民族心理,切实把各项工作做扎实做细致。在陇期间,王清宪还考察了陇南夜间经济发展情况,瞻仰了红军长征哈达铺纪念馆。

  在兰州市,王清宪考察了兰铁泵站和中山桥,了解兰州黄河风情线大景区规划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等情况,调研了兰州新区兰石集团高端装备产业园和兰州新区花卉产业基地。

  陇南市领导孙雪涛、崔景瑜,青岛市领导祝华、孙永红、朱培吉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