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艺术家走进画家村深入生活创作座谈会暨文艺志愿服务活动举办

2020-06-05 13:5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5日讯(记者 宿荣蓉 通讯员 张海玉)近日,美丽大石——青岛市艺术家走进“青岛大石画家村”深入生活创作座谈会暨文艺志愿服务活动在大石社区文化交流中心举办。青岛市文联主席、市美协主席王绍波,沙子口街道党工委宣传统战委员曲爱菊、沙子口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朱丽丽等人参加活动。

  座谈会上,来自书画、写作等领域的艺术家们济济一堂,共同为大石画家村的美好未来出谋划策。当天,大石社区党支部书记段存恩就创办画家村这一乡村振兴项目进行了介绍。他说到,大石社区有着源远流长的石匠精神,随着社会发展与封山育林,开山采石已不能成为谋生的职业,社区产业转型迫在眉睫。经过考察与研判,该社区决定走上艺术带动文化振兴,从而实现乡村振兴的发展之路,帮助农民拿起画笔,吃上艺术这碗饭。随后,沙子口街道相关负责人就街道对南九水休闲艺术示范带的整体打造规划进行了讲解,让艺术家们对这片土地有更多的了解。

  大石画家村的未来将何去何从,艺术家们纷纷提出宝贵的意见。“建设过程中,希望可以保留原貌,让朴实的民风代代流传。”“打造艺术小镇,就要按照艺术逻辑来发展,开阔思路,活跃思维。”“可以与高校艺术学院合作,将大石元素设计成文创作品,便于传播和宣传。”……艺术家们对这片大山和土地充满了感情和热爱,发自内心地为它谋划蓝图。

  青岛市文联主席、市美协主席王绍波最后指出,大石社区画家村的打造,一要按照“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充分保护好现有的社区自然资源,加强保护,充分利用;二是将社区文化振兴和产业振兴结合起来,产生更大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三是充分利用好崂山优势,挖掘好崂山资源,讲好崂山故事,创作更多更好的文艺精品,为加快建设开放、现代、活力、时尚的国际大都市做出积极贡献。

  最后,青岛市美协、书协、作协、文评协的艺术家们向社区赠送了艺术家们精心创作的书画作品和《青岛文学》、《青岛文艺评论年鉴》等书籍。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