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之岛 魅力新区】青岛文旅媒体采风打卡青岛西海岸新区

2020-06-08 10:1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8日讯(记者 刘玉娜 刘明明)青春之岛,活力打卡。6月6日,由青岛市文化和旅游局组织媒体采风行活动走进青岛西海岸新区。来自微博、抖音、小红书、携程旅拍、马蜂窝等平台的文旅自媒体成员和本市主要媒体近30人,在瓜果飘香、百花盛开、鸟鸣山涧的青岛西海岸新区感受田园乡村休闲康养之旅,本次精选花都艺博园、西海岸生态观光园、沃泉山庄民宿、凤宝山四季采摘园、齐长城百果园等田园乡村特色突出的代表性景点,它们用各具特色的综合实力证明美丽乡村俨然成为网红们喜爱的打卡点。

  “芳香世界”开启一天打卡之旅

  6月的青岛,清风不燥,温度不高,是最适合出游的季节,6月的青岛西海岸新区,没有了春季的浓墨重彩,却多了几分艺术的实现。

  花都艺博园作为联盟本次活动打卡起点,瞬间把人带入芳香的世界,名花的海洋。占地300多亩的花都艺博园,种植着各种名花名树名草500多种,约20万棵。现在盛开的月季,单层的多层的、玫红的浓黄的、成片的独立的……层层叠叠,浪漫热烈,简直仙境。前来游玩的市民,好不喜欢!

  据悉,月季花期从5月可以持续到11月,园区内还设有月季迷宫、芳香科普园、植物造型园、爱琴花海、综合活动区等多个体验区,集文化体验、生态旅游、科普观光、课外研学等多功能为一体,是名副其实的花之乐园。

  距离花都艺博园车程5分钟的西海岸生态观光园,成片笔直的薰衣草和错落有致的玫瑰花正在盛开,还有可爱萌动的小雏菊等也陪衬着色彩。这里是以田园花海、周末休闲为特色的现代农业休闲度假园区,园区以“花海、园林、山体、水系”为生态要素,围绕“慢生活”为主线,建有七彩花坡、蒙古包营地、砖窑主题吧、漂流等主题功能区,突出展现“浪漫花海、儿童游乐、休闲体验”主题,是“城市中的花海、都市里的庄园”。

  走进芳香的世界,倾听花开的声音,唤醒每个周末的清晨,这样的西海岸,你值得来打卡。

  体验原生态的诗意生活栖居

  本次采风活动选在周末,契合本次活动的乡村休闲范儿,希望媒体达人们放松身心,在天然的氧吧里自由呼吸,在原生态的美丽乡村里,体验烟火气的纯真生活。沃泉山庄民宿就是这么一处诗意栖居处,开车行进至小路的尽头,繁华之外,安静之上,让你享受原始与淳朴,在这找寻最本真的情怀,栖于村寨,守住心中的那份自然。

  沃泉民宿主要分为窑洞和独立木屋,窑洞采用木艺、竹艺、铁艺、根艺、布艺、老水管、旧照片、泊里红席九种不同的装修风格,让游客在居住的同时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同时山庄里还有民俗活动、农业体验、休闲娱乐、健身养老等综合体验内容,是一种农家乐休闲旅游综合新业态。

  综合生态园区里乐趣多

  百花的芬芳、果蔬的丰收、泥土的气息,如此阳光、清泉、野趣、负氧、种植、采摘的田园牧歌生活,着实令人向往。走在凤宝山四季采摘园的田间地头,这里种植着樱桃、草莓、蓝莓、圣女果、无花果等十余种不同季节的水果,“四季可赏、天天可尝”,获得“齐鲁放心果品品牌”。这里还是青岛西海岸新区科普示范基地,设有滑草、蹦床、浑水摸鱼等项目,是集种植、生态养殖、休闲观光、亲子研学教育、拓展训练、餐饮民宿、农产品深加工为一体的综合生态园区。

  本次活动还打卡了齐长城百果园,同样作为综合性生态农业观光园区,这里有着浓厚的历史文化气息,绵延曲折的齐长城,修建于春秋战国时期,比秦长城还要早三四百年,是我国古代建筑的雄伟代表。“千年齐长城,一品白果香”,齐长城百果园内有山有水,有亭有湖,花娇百媚,果香四溢,这里是自然的乐园,还里还有月季山、磨盘古道、月季花海等景点,其中月季山主峰海拔394米,适宜观光瞭望,可看到新区三分之二的境域面积。

  本次活动得到青岛西海岸新区文化和旅游局的大力支持,精心指导选择打卡点,满足市民向往自然生态、健康户外、休闲娱乐、相聚陪伴的休闲需求。回归乡村、感受田园,通过本次打卡田园采摘、休闲度假的探访之旅,给岛城市民和游客提供了更多周末周边游的好去处。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