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青岛市黄岛区宝山供电所:“彩虹连心 先锋先行”助力蓝莓产业发展

2020-06-09 17:1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9日讯(记者 刘玉娜 通讯员 张晓虹)连日来,在青岛宝山镇的多个蓝莓种植园里,鲜艳的“红马甲”成为各大园区一抹亮色,他们忙着巡查线路、指导用电……这是国网青岛市黄岛区供电公司宝山供电所组织的党员服务队现场为企业提供用电服务。

  今年以来,宝山供电所围绕“做好先行官、架起连心桥”的主线,积极开展“彩虹连心 先锋先行”专项行动,充分调动和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贴近群众,服务群众,为护航蓝莓小镇蓬勃发展,助力种植户奔向致富路提供坚强的电力保障。

  “今天我们到园区,一是帮助他们排查用电设施和线路,消除一些用电安全隐患,二是摸排一下整个园区用电负荷情况,针对用电负荷情况,现场制定用电方案,后续我们会加强与园区的对接,尽快解决他们的用电需求。”6月9日,黄岛区供电公司宝山供电所彩虹党员服务队来到凤宝山采摘园开展上门服务,该供电所党支部书记张洪康说。

  据介绍,宝山镇是国内最早进行蓝莓规模化开发的地区,被誉为蓝莓小镇,蓝莓种植规模超过25000亩,上下游企业众多,随着规模的扩大,这些企业对用电的需求也越来越高。为助力当地蓝莓产业发展,除积极为企业办理上电业务外,宝山供电所还结合“彩虹连心 先锋先行”专项行动,组织彩虹党员服务队深入各园区,巡视低压线路及漏保装置,对水泵控制箱、滴灌设备进行全面诊断,彻底排查设备隐患。并定期开展跟踪回访,为企业量身定制个性化的供电服务方案,切实满足企业发展用电需求。

  “自园区成立以来,供电公司一直给我们提供着最贴心的服务。现在随着园区的发展,我们用电需求越来越高,供电所知道这个情况后,主动联系我们,到我们现场了解了我们实际用电困难,也给我们出了好多方案,让我们对今后的发展更加充满信心。”青岛宝山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薛素梅说。

  如今,蓝莓产业已成为宝山镇的支柱产业,为全力保证蓝莓产业客户用电需求,公司不断缩短各个业务办理时间,最大程度确保用电安全情况下,尽早为客户供上电。同时,及时跟踪各个蓝莓生产基地用电情况,开展供电延伸服务,保障种植基地用电安全可靠。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