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城阳区纪委监委关于城阳区应急管理局有关人员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通报

2020-06-11 11:3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11日讯 记者从青岛城阳发布微信公众号获悉,近期,城阳区纪委监委严肃查处了城阳区应急管理局有关人员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为严明纪律规矩、发挥警示作用,教育引导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守纪律、改作风,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经查,2020年5月16日,城阳区应急管理局工作人员王学显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提供的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其还存在违反政治纪律、对抗组织审查等问题,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本应受到撤销党内职务处分,鉴于其未担任党内职务)、政务撤职处分。此外,2020年1月9日,该局工作人员宋文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品,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款项已收缴。经区委批准,城阳区纪委监委对该局相关领导干部履行管党治党责任不力问题进行了问责,对分管副局长张元清予以诫勉,对党组书记、局长董林予以通报批评。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纠治“四风”一刻都不能放松。全区党员干部要真正把自己摆进去,从中汲取深刻教训,增强纪律规矩意识,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要同企业保持“亲”“清”关系,不逾矩、不疏远,主动高效为企业服务。各级党委(党组)要认真落实《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加强对本单位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的领导。党委(党组)书记要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职责,管好班子、带好队伍、抓好落实,用好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党委(党组)领导班子其他成员要按照“一岗双责”要求,对分管部门党员干部从严进行教育管理监督。全区纪检监察组织要坚持挺纪在前,加大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查处力度,对“四风”问题多发频发的,追究主体责任和领导责任;要继续深入开展“为企业护航 纪委监委在行动”,瞄准损害营商环境的“末端梗阻”,深挖病灶、精准施治,着力推动解决影响企业发展、制约政策落实的深层次矛盾和问题,全力助企发展,为城阳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