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桥头堡国际商务区:防控风险排隐患 安全生产有保障

2020-06-12 16:0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12日讯(记者 刘玉娜)青岛桥头堡国际商务区开发建设指挥部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决策部署,结合2020年“安全生产月”,强化安全生产宣传教育,不断健全完善安全生产责任链条,狠抓风险防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严格监督检查 排查安全隐患

  6月5日,商务区现场指挥部检查组深入桥头堡国际创新中心项目施工现场,就是否安装安全生产制度公示牌、基坑标准化护栏、加强现场作业警示等安全生产环节进行逐一检查,并详细听取项目方关于推进项目建设、落实安全生产等情况的汇报。

  检查组要求,在做好疫情防控,确保现场施工人员的饮食安全和生活保障基础上,要坚持安全文明施工与环境保护同步进行,建设方要对相关人员进行深入、详实的安全教育,引导大家筑牢安全意识,树立“安全第一”的工作理念。同时,做好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和应急演练,提高应急处置能力。

  加强宣传培训 夯实安全基础

  为将安全生产工作推向深处,落到实处,现场指挥部主要领导坚持深入一线调研,周密部署:一是要求企业做到质量进度、安全生产和文明施工“三位一体”;二是组织指导企业认真排查梳理自身重大安全风险;三是研究解决共性问题。分管领导定期召开安全工作会议,及时研究解决存在隐患;责任单位按照施工现场安全生产管理制度要求,进行日常检查和督导。

  通过集中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学习大讨论等形式开展学习教育活动,对典型事故进行剖析,深刻汲取教训,推动企业落实责任、完善措施,防范事故发生。一方面通过工作微信群及电子显示屏加强安全生产教育,项目现场悬挂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宣传横幅,醒目位置设置安全生产展示牌,提高干部职工安全生产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另一方面坚持全面监管防范与重点排查整治相结合,深入排查企业是否落实主体责任、安全防范措施,是否建立应急预案管理,是否开展应急演练、安全生产培训等;对集中整治进行“回头看”,检验集中整治成效,协调解决共性问题。实现安全工作动态化、长效化、规范化管控,查隐患,定措施,边查边改,确保安全生产事故零发生。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