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都心直播电商基地启动 山海盟志愿者助力扶贫助农专属直播间

2020-06-19 09:1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18日讯(记者 刘亮亮)“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6月18日,青岛新都心直播电商基地暨市北区在线经济新消费月启动。山海盟志愿者牵手青岛对口支援扶贫的甘肃陇南,在青岛市市北区政府的支持下,开设扶贫助农专属直播间,网红和当地领导在线直播带货,受到网友热捧。

  今年,受到疫情冲击的影响,多地的农产品出现滞销情况,特别是贫困山区的农民如何解决销售渠道成为当前难题,山海盟志愿者借助此次新都心直播电商基地的启动仪式,专门为甘肃陇南开设扶贫助农专属直播间,并邀请青岛市市北区有关领导在线直播带货。通过直播的形式,在特殊时期形成对口销售模式,借此帮助农民增收致富,助力脱贫攻坚,同时将带动线上消费,释放消费潜能,为青岛当地企业复工复产、复商复市提振信心。

  “山海盟——链接大山与大海”是由青岛市创业者协会联合青岛市物业协会、青岛市网商协会、青岛市股权与创业投资协会共同发起的扶贫协作项目,希望链接社会力量助力青岛市对口支援的“中国油橄榄之乡”甘肃陇南、“中国第一大瀑布”所在地贵州安顺等地区脱贫摘帽,更希望能够摸索出社区化、系统化的扶贫青岛的 “助农模式”,在消费、产业、就业、旅游、金融、文化等方面开展扶贫协作工作,以良性互动、互利共赢的模式打造扶贫协作生态圈,让东西协作事业更加持续和长久。

  据悉,山海盟扶贫志愿者还将在接下来的时间,号召更多的爱心企业和人士参与到志愿服务中来,一起为脱贫攻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责任编辑:孟庆喜
新闻关键词:新都心直播电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