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西海岸新区辛安街道:组织人大代表开展“三诺”公开承诺活动

2020-06-19 15:2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19日讯(记者 刘玉娜 通讯员 尹建筑 王仲耀)6月17日上午,青岛西海岸新区辛安街道组织13位区级人大代表开展向选民集体公开承诺活动,通过签订并宣读公开承诺事项,进一步强化代表履职意识,提升代表履职责任感和使命感。

  “三诺”活动具体分为“承诺、践诺、评诺”三个环节,“承诺”为人大代表在现场作出集体共同承诺,并结合自身工作特点和实际情况作出个人具体承诺事项;“践诺”为人大代表在履职过程中实现承诺事项;“评诺”为年底将对代表承诺事项进行公开测评,督促人大代表履职尽责。

  在公开承诺环节,辛安街道人大工作委员会管理主任带头领读,2位选民代表监诺员全程监督,13位区级人大代表面对国徽,庄严承诺:“坚决执行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牢记代表身份,模范遵守宪法和法律……”,一句句承诺掷地有声、令人振奋,极大地鼓舞了人大代表为选民办实事、为选民办好事的信心。

  据了解,截至目前,辛安街道人大代表向选民共同承诺事项4项,代表个人承诺事项38项,所有承诺事项将于2020年底之前完成,并接受选民满意度测评。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