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即墨区市场监管局全力保障春季高考

2020-06-21 13:3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21日讯(记者 于建军 通讯员 王晓东 于丹凤)为确保6月20一21日期间2020年普通高考(春季)顺利进行,青岛即墨区市场监管局组织执法人员提前入驻一职专食堂,进行食品安全保障。6月21日正逢周日父亲节,市场监管安全保障人员仍忙碌在食堂现场及周边,为广大师生饮食安全提供有效措施进行护卫。

  保障人员在考前,建立餐饮安全管理机构,制定重大活动餐饮安全实施方案和事故应急处置方案,与餐饮安全监管部门签订责任承诺书,审查审核食谱,严格要求环境清洁消毒,建立从业人员健康信息“一人一档”台账,严格从业人员安全防护措施。

  在学校食堂现场,安全保障人员几乎成为食堂内部的工作人员,仔细查看从业人员健康信息“一人一档”台账,要求重点区域和设施至少清洁消毒2次;就餐时必须一人一桌同向落座,间隔1米以上;规范食品采购索证索票情况,落实食品留样制度,严禁采购来源不明的畜禽产品和水产品。

  ″我们就是要时刻绷紧食品安全这根弦,落实举措,全力靠上,确保安全可靠,万无一失,为广大师生高考期间保驾护航。″即墨潮海市场监管所所长孙海涛说。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