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西海岸新区隐珠街道“流动党课”增强退役军人归属感

2020-06-24 16:0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24日讯(记者 刘洪雷 通讯员 张宏图)青岛西海岸新区隐珠街道把强化退役军人党员教育管理作为服务工作的重中之重,通过“两学一做”、“主题党日”、“党员志愿服务”等不同形式的教育培训载体,切实提高党组织的吸引力和感染力,增强退役军人党员的认同感和归属感。

  为增强退役军人党员教育培训的针对性,提高退役军人党员教育培训的生动性,6月24日上午,隐珠街道以“流动党课”为主题,组织各管区共40余名退役军人党员代表走进琅琊镇红色教育文化基地,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学习红色革命精神,上一堂别开生面、意义深刻的“特殊”党课。

  在红色教育文化基地现场,组织参加活动的退役军人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声音,震撼着每个人的心灵,让每一位退役军人党员们再次感受令人激动的入党时刻,提醒自己履行曾经许下的誓言。

  在红色教育文化基地里,一张张照片,一段段文字,讲述了革命先烈顽强斗争的光辉历程,详实的历史记录将大家带回到了那个浴血奋战的年代。每一名参加活动的退役军人党员再一次被革命先辈追求真理的执着、英勇无畏的精神所感动,让大家回忆起了曾经的军旅生涯。

  红色教育文化基地参观结束后,参加“流动党课”的退役军人党员们纷纷表示,要以实际行动发挥退役军人的职责,“退役不退志、退伍不褪色,永远跟党走。

  隐珠街道通过这次“流动党课”,旨在引导退役军人“亮身份、晒承诺、作表率、当先锋、树形象”,积极退役军人参与“和美隐珠”社会经济发展。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