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直播“老城时光机”完美收官 时尚青岛别有洞天

2020-06-24 16:5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24日讯(记者 代季桐)旧城焕新颜,老城故事多。为唤醒青岛旅游市场活力,青岛市文化和旅游局以“时尚青岛”为名,整合全市旅游资源,推出十大系列主题产品。6月17日上午,鲁网岛城推荐官宁宁携手汪蕊开启“老城时光机”主题产品的直播之旅,探索老城区,寻觅时尚与文化!

  打卡经典景区,唤醒城市记忆

  作为一个海滨旅游城市,除了海滨城市惯有的清新干净外,青岛特有的德式风格老建筑、欧风亭台教堂,使这个城市充满童话和艺术气息。

  踏入老城区,那些百年历史的老房子,斑驳的墙面和积满灰尘的窗户,掩映在法国梧桐的枝丫下,令人在白驹过隙的感叹中看到绰约风情。然而那街道上随处可见的“古力盖”,又随时提醒着,青岛这个城市与德国的不解之缘。

  直播当天,阴沉而又雾蒙蒙的天气并没有降低主播和观众的热情,从小巫咖啡馆开始,将老舍故居、网红路等景点依次串联,登上信号山,俯瞰小青岛、海军博物馆、小鱼山等热门景点,老城区的“红瓦绿树,碧海蓝天”尽收眼底,随后赶往德国总督楼旧址博物馆、天主教堂、蝴蝶楼、八大关西班牙风情楼,欣赏老青岛的异域风情。

  随着主播和讲解员的话语,观众沉醉在时尚岛城里,看到这个城市的海纳百川,有容乃大,又情不自禁地为青岛的文化底蕴而吸引,对那个名人辈出、文人荟萃的年代心驰神往。老城区里,有行走在世界的青岛,有留下岁月沧桑的青岛,还有人间烟火气的别样风景!

  直播带货,文创产品活起来

  文创产品,顾名思义是指文化创意产品,是依靠创意人的智慧、技能和天赋,借助于现代科技手段对文化资源、文化用品进行创造与提升,通过知识产权的开发和运用,而产出的高附加值产品。

  在文创产品让城市传统文化“活起来”的今天,“青岛礼物”应运而生。这个充满人文和灵性的文创家族是一封来自老城市的情书,一份“可带走的岛城文化”。

  直播过程中,德国总督楼旧址博物馆带来了他们的文创产品。老青岛特色的陶瓷隔热餐垫、浪漫的城堡故事明信片、创意团扇,还有气质单品七巧板系列真丝丝巾,慵慵懒懒地随便搭一条,浑身都散发着精致女人的优雅浪漫魅力。

  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经济发展恢复提振的关键时期,“直播+带货”相结合的模式,让市民游客以另一种角度看青岛,深入挖掘旅游消费潜力,是青岛恢复旅游市场的新突破!

  本次“老城时光机”主题产品的直播之旅,是针对市民与游客的一次精准营销。直播内容以老城区为主线,辐射时尚网红打卡点、文化名人故居、异域风情建筑,将开放、现代、活力、时尚的青岛完美展现。并对不同年龄、职业游客群体进行集中召唤,共吸引六万以上人次观看直播,打造夏日热度新高!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