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西海岸新区交通运输局党员同志:“我是党员我带头 守护百姓保平安”

2020-06-24 17:0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24日讯(记者 刘玉娜 通讯员 李国华 冉德平)“请站好扶稳,照顾好身边的老人和小孩!……”随着火车进站铁轨刹车声和电梯安全提醒音的传来,全体防疫人员立刻提高了警惕,把口罩、手套、防护服等护具整理好,迅速投入战斗状态。一天百余次火车进站警告声,早已形成了他们的条件反射。

  自2月4日以来,青岛西海岸新区交通运输局已有120余名党员干部职工,奋战在青岛西站和董家口火车站疫情监测点,盯紧每一趟客车,检测每一名旅客,从严从实认真细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用责任担当默默坚守着出入新区的站口,用心守护着百万人的平安健康,确保不发生一起输入性病例。

  擦亮眼睛从不漏一位问题旅客

  随着复工复产高峰期的到来,车站旅客数量与日俱增。个别旅客嫌检查麻烦,总想逃避查验。6月23日18时18分,岚山西开往济南西列车准时进站,驻站执勤人员立刻启动疫情防控监测流程,每个环节随之展开。

  前方坚守执勤一线,每天与过往乘客打交道。后方与数据文字为伴,需要汇总梳理一张张表格、一条条数据,提供领导决策参考,同样付出了辛劳汗水。丁金玉、赵立达两同志,及时传达上级疫情防控的政策要求规定,每天收集整理上报防控信息统计报表,经常加班到晚上10点以后,用行动诠释了初心使命。

  舍小家为大家,老党员站好最后一班岗

  “明天白班是我,我老丈人走了,我要送送他,而且明天白班是我最后一个班,没法找人换班啦,需要协调一下……”。于东波今年已经五十多岁,从疫情发生以来一直坚守火车站执勤岗位,即使岳父病重多少天,从来没落过一个班。岳父不幸去世后,在家人的催促下,5月12日晚上8点多,他才给带班负责人打了这个电话,在获批准后匆匆赶回老家帮忙料理后事。

  老党员逄增江,6月13日白班,这也是他最后一班岗,再有三个月就要退休。这次参加疫情防控值班,也是他自己主动要求的,并且到区里最远的火车站董家口站。因为他说,家里的年轻同志还有很多活要干,这个关键时刻,我也发挥点余热!

  还有一位老党员刘清华,疫情发生以来一直在青岛西站带班,不辞辛苦精心协调有关单位共同落实车站防控要求。自己不会驾车,但每天总是第一个到岗。他身患胃炎等疾病,不顾医生和家人的劝导,始终默默坚守岗位,践行了共产党员轻伤不下火线的诺言。

  巾帼不让须眉 无怨无悔守站口

  “疫情还没有结束,我们决不能退缩!我们靠前一步,疫情就后退十里!”参与执勤的丁虹小姑娘总是这么说。丁虹是董家口站执勤最年轻的女同志,本来计划赶着春节的时候结婚,结果突如其来的疫情,结婚的事情只能往后拖。因为她知道大家小家的重要性,不能结婚她就主动要求参加值班,一同抗疫!双方父母总是催促着让她们尽快完婚,可是她始终惦记着执勤上岗,没请一天假,没休一个班……

  陈姗华是最早参加火车站执勤的党员之一,身为两个孩子的妈妈,克服家庭生活中的种种困难,风雨无阻带班执勤,无怨无悔坚守在董家口火车站。陈楠负责防疫物资申领、建档和发放,工作细致认真、一丝不苟,有力保障了一线执勤物资供应,传递了温暖和力量。刘芬芬和庄德全是一对夫妻档党员,俩人一起参加了火车站防疫执勤,工作中总是相互交流切磋,默默鼓励支持,家里的大小事全权交由了老人负责,用责任和爱心筑起抗疫防线。

  像这样为大家舍小家的年轻女同志还有很多。基建中心徐磊,家里有两个孩子,大孩5岁,二孩才两岁多。夫妻双方父母离家都很远,大部分时间都是夫妻两人带。2月4日参加董家口站执勤以来,为避免与值班时间冲突,夫妻两人合理安排家里孩子的陪护时间,一人执勤,全家抗疫!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