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崂山区6个乡村振兴项目端午节集中开标 总投资2亿元

2020-06-25 18:4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25日讯(记者 宿荣蓉)端午佳节,崂山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却像往常一样忙碌。全体工作人员加班加点,从早晨九点直至下午五点半,保障6个“乡村振兴”重点项目顺利完成开标、评标。据了解,此次开标的6个项目总投资约2亿元,涉及荷花社区、青山社区、何家社区等6个社区的污水整治工程,是崂山区开启“战略北进”过程中重要的民生基础保障项目。

  为帮助项目抢时间、保进度,崂山区行政审批服务局成立工作专班,主动对接、服务前置,逐一梳理招标环节涉及的问题,并形成解决方案,确保开、评标过程公开、公平、公正。同时,为项目开辟绿色通道,实行容缺受理,在容缺施工图审查意见的基础上先行发布了招标公告,由项目方在开标前将正式文件补齐,至少节省了20天时间。

  作为改善农村生活环境,减少环境污染的重点民生工程,项目能够早一天落地,老百姓就能早一天感受到人居环境改善带来的便利。因此,虽然开标当天恰逢端午节,但崂山区行政审批服务局仍然实行延时服务。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措施基础上,评标专家抽取全过程保密、严格监督,实行全流程电子化开标评标,保障项目开评标公平、公正、高效、透明。

  据了解,此次开标的污水整治项目建成后将实现社区生活污水统一收集、统一处理、达标排放,直接惠及近10000余名住户。而6个项目同时开标,也对工程尽快开工起到了有力保障作用,进一步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提高辖区居民幸福感和获得感。

责任编辑:孟庆喜